望著窗外,撐著手肘手掌拖著下巴,眼神漫無目標的傻傻地呆望著”喂!又發呆”小婕拍了一下肩膀,喚回失了魂的曉瑜”瞧你,魂不附體的,又在想什麼啊!”
”沒有啊!”
”嘿嘿~看看這回我有沒有猜錯~~曹圭賢?”
”什麼啊~”
”是不是在想曹圭賢呀!”
”別胡說,沒這回事。”
”是嗎?當我瞎啦,那天我可看見你的眼神~~~嘿嘿嘿嘿!!!”小婕奸笑著
曉瑜撇下一眼後將眼神收回,不理會小婕的胡亂猜
 
”其實不要說是你,就連我都差點被他迷上了呢。”
”是嗎?”
”他的確長得很帥啊,況且家世這麼好,既斯文又有風度,還有啊他完全沒有富家少爺的高傲呢~真是太完美了哦~”
”是啊是啊,你也這麼覺得吧~他真是很完美。”聽小婕漾這麼一說,曉瑜不經意的流出內心的聲音
”哈哈哈~這還不承認,中招了吧!你看看你,全被自己的眼神給出賣了。”小婕大聲的笑喝著,笑得讓曉瑜禁不住臉紅了起來,沒好氣的說”你~~你真過份你!”
 
”用不著不好意思~那麼多女同學爲他傾倒,你只不過是其中一個嘛,這也難怪啊,他的確真的很完美啊。不過我呢~我很有自知之明的,這種白日夢我是不會做滴!至於你呢~~以你的姿色倒是還有那麼一點點機會啦!”
”去你的,說得我好像要倒貼似的。”
”倒貼也不錯啊,要是對方值得你這麼做的話~”
”我只相信緣份。”
”別傻了你,沒有一絲人爲的牽引,又豈來緣份可言呢?守株待免啊?恐怕頂多只是有緣無份哦~”
小婕一席話,真是點醒夢中人...
 
是呢~倘若沒有人爲的牽引,又豈來緣份可言呢?
 
 
這人爲的牽引.............
 
曉瑜暗自思忖著,似乎找到了這人爲
 
------------------------------------------------------------------------------
 
 
”無事獻殷勤,好端端的請我吃高級牛排,如果是爲了答謝我幫你完成的報告,這不像你。”切著牛排,一塊一塊的送進咀裏,厲旭盯著曉瑜的眼神,邊吃邊說
”什麼,把我看得這麼小氣~沒事難道不能請你吃牛排嗎?”曉瑜不服氣地
”認識你三年了,還不了解你嗎?說吧!”厲旭說得輕松
”你少得意。”曉瑜將臉撇向一邊,忍著含在咀邊的話
”說吧,是不是還有什麼報告沒完成的要我幫忙呢?”目前爲止,厲旭心裡只是單純的以爲
 
”才不是呢~”
”那我還真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原因了。”
”你這麼什麼意思啊,把我看成什麼了,好像我只有這檔事才找你。”
”開個玩笑嘛。”
”我是這麼現實的人嗎?”
”ok~我道歉!待會你別請我了,讓女孩子家請客,我也怪不好意思的。”
”不用~說好了我請你的。”
”隨你吧。”
 
話聊到這~僅管曉瑜咀裡不肯承認,但就三年相處下來的了解,曉瑜一定有事相求。
可不知道爲什麼,厲旭心裡有著期待,但又隱藏一股不安的預感。
摸不著曉瑜的心思,靜靜安份的吃下最後一口蛋糕後
 
”我吃完了。”
”哦。”直直盯著曉瑜飄浮不定的目光,厲旭很好奇,究竟什麼事讓曉瑜如此難以其齒?
”我該回宿舍了。你也別太晚回家了。”口語上,仿佛下一道最後的通碟
”等...等一下...”曉瑜攔得吞吐,知道再不說的話沒機會了
”說吧~我知道你憋很久了,到底怎麼了?能幫的我一定會盡力,你是知道的!”厲旭說的肯定,也給了曉瑜勇氣
”真的?”
”三年來我拒絕過你嗎?
”我想~~~我想你幫我。”
”嗯?”
”你跟曹圭賢很熟嗎?”
”圭賢?”怎麼好端端的提起圭賢了,厲旭心裡開始起了不安
 
”嗯!我看你好像跟他挺好的。”
”我和他~~只是很普通的交情...僅此而以。”
”是嗎?還以爲你跟他很好呢。”
”怎麼,有問題嗎?”厲旭仍然還是一頭霧水,不知道曉瑜的點在哪
”你覺得他這個人怎麼樣?”
 
”挺好的,不過有時後傻傻的。”
”你怎麼這麼說,人家可是高材生呢,歌又唱得這麼好。”
”而且人又長得帥,家裡又有錢,對吧!”
”去你的,我是看錢的人嗎?”
”但這是事實啊,他的確很完美不是嗎?”
”連你也這麼覺得?”
”你...到底想說什麼?”
 
到這一步難道還在自欺欺人嗎?
心中已經有底的厲旭,心頭開始撕扯著,不想承認卻不得不面對這事實,裝傻的等待那預知的錯誤
”你也說了,他是個完美的人,我不想錯過這麼好的人.....如果有機會,我也想認識他。”
 
雙眼對著曉瑜直視,眼簾漸漸地感覺到愈來愈沈,厲旭怎麼都沒想到,這頓飯的最終目標原來是在圭賢身上,腦子突然掃上一片空白...
 
”喂,怎麼樣嘛~”
”咳,咳~你想認識圭賢?”厲旭咳了二聲說
”嗯。”
”你....喜歡他?”
”...........”曉瑜壓壓雙唇扯出一道直線,帶著有些難爲情地點了點頭
 
再一次確認,也許是想讓自己的心死得更快一些,厲旭俯首暗地自嘲著,要自己撐著點,撐著臉上的微笑,撐著內心那撕裂的痛楚,是固作堅強嗎?
 
”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你會幫我的吧?”
”.........”擠不出一句話,應不出一個音,厲旭僅僅只是點點頭
”但是你不能告訴他我喜歡他哦!”
”我知道。”
”厲旭,謝謝你,不管我有什麼請求,你總是這麼幫我。”
”我說了,只要我能做得到的.......我會盡力...”厲旭擺低頭,逼著自己說出了違背心意的話,避開曉瑜的眼神,一直到各自返家,厲旭都沒有再抬頭看曉瑜一眼。
 
 
回家路上,厲旭一個人獨自在街上走著,大腦像是丟進了攪拌機,不停的攪和,淩亂的思緒像亂碼一樣,需要好好重組一番。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幹嘛?
 
是心痛嗎?是啊~還真有點痛,這算不算失戀?
真是可笑,戀都沒戀哪來的失戀。
 
是想哭嗎?
是啊~是有點衝動,但是~男兒有淚不輕彈...
該死的,這是哪位天才說的話,我要宰了他!
 
是想醉嗎?也許像圭賢那樣把自己灌醉,明早起來就沒事了呢!
該死的~~!你這該死的曹圭賢,上輩子我是把你奸了還把你賣了?才讓你陰魂不散的纏著我~
 
哦~shit!這段路怎麼突然變得這麼長?
怎麼走這麼久還沒看見學校?怎麼今天的車子變得這麼少?怎麼覺得今天的夜晚這麼安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載月 的頭像
載月

賢旭空間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