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一路來到美食街的其中一家餐館
 
”老板,來一份肉燥飯,加顆魯蛋”說完,厲旭自顧找了位子坐下
”二份!謝謝!”看看厲旭,再看看老板,圭賢簡單的交代了餐點
 
很快的,才剛坐下來,老板立刻端上二份肉燥飯+魯蛋
瞄了一眼桌前二碗一模一樣的肉燥飯,厲旭有點無言地持起筷子,就當圭賢不存在的自顧吃著。
 
見厲旭開始吃,圭賢自己也拿了雙筷子...
過程中,圭賢時不時的盯著厲旭看,三度不經意的抬眼,總看見圭賢一直盯著自己,這讓厲旭感到非常的不自在,表情也愈來愈顯得煩燥,重重的將筷子擱放桌上,眼底掛那熊熊火氣直瞪著。
 
圭賢似乎還處在狀況外,傻傻地愣看已經火冒三丈的厲旭
 
”老板!我要加一份排骨,一只雞腿,一份泡菜,豆腐,絲瓜,排骨湯。。。。。。再一碗白飯。”厲旭大聲的喊,一股氣的點了很多很多的配菜
”你很餓嗎?”
”哇操~你是哪一國人啊。”
”跟你一樣啊。”
”........”
 
 
老板很快地將厲旭點的小菜一盤盤的呈在桌上,因爲實在太多,在桌子不夠擺放之下,老板只好請二人移到大圓桌去吃。
而二個人就這麼坐在十人坐的圓桌前,看上去的場景有些逗趣,也免不了惹來旁人的關注
 
厲旭左右擺頭看了看周圍的眼神,再回正看眼前這位跟屁蟲,不難看出圭賢那不自在的神情
”知道被人盯著看的感覺了吧~我警告你,再看著我吃飯的話我立刻走人!”
”哦。”圭賢一臉無辜的回應著
 
這回,圭賢真的沒有再一直盯著厲旭,不過.........
 
”我可以直接叫你厲旭嗎?”
”嗯...”
”我叫曹圭賢。”
”我知道。”
”剛剛真是謝謝你,要不是你即時推我一把~~”
”路過而以。”
”路過就能救我一命,我們真是有緣。”
”..........”
”這麼多菜你吃得完嗎?”
”.........."
”看不出來你瘦瘦小小的,還挺能吃。”
”..........”再一次聽見圭賢用小字形容他,厲旭耐著一把火...蠢蠢欲動
 
”待會吃完你就要回宿舍了嗎?”真是個不知死活的呆子,還看不出已經快要發飊的厲旭 
”..........”
”你老家住哪呢?”
”你有完沒完,吃飯哪,你能不能安靜點啊!”
”..........”
”還有我警告你別再說我小,我哪邊小了哈)))”
 
不想再惹得厲旭不開心,圭賢不再開口打擾,也唯恐又被發現自己在看他,圭賢低頭小心的偷偷瞄著....
 
(不過~厲旭吃飯的樣子好可愛,不管是哪一道菜,一旦送進他的咀吧好像看起來都特別好吃呢!)圭賢心裡想
 
 
不知不覺中,厲旭已經解決了第二碗白飯,看見厲旭擱下手中的筷子,知道差不多該是再見的時後了...
突然間,圭賢感到一絲不捨...
 
”你說要請我吃飯的哦。”
”嗯,是啊!”
”那付錢吧~”
”哦。”
厲旭舉高手表示要結帳,老板手持帳單走了過來
 
”多少錢?”圭賢問
”1880塊。”老板示出帳單明細,圭賢打開皮夾,很順手的抽出其中一張信用卡
”卡?”見客人示出的信用卡,老板顯得有些爲難,而厲旭更是傻眼的端看著
”嗯,刷卡可以嗎?”
”呃~~不好意思哦,我們只收現金.....”
”這樣.......那...”低頭看了看皮夾裡的現金,僅僅只有幾張一百塊錢,圭賢吱吱唔唔的不知如何是好
”呃~~小姐,待會我們再到櫃臺結帳就好了。”厲旭看出端倪,索幸先將店員打發走
 
店員走後...
 
”你該不會是沒帶現金吧......”等著店員走遠後,厲旭急忙問著
”有,但沒帶那麼多。”
”那你有多少?”
”五百塊.....”
”才五百!那你還大言不慚的說要請我吃飯?”
”我不知道你會吃這麼~~多。”
 
厲旭往桌上一瞄,的確還真是多了點...
算了,自認倒楣好了,擰了擰口袋,拿出一件被折壓二回的牛皮紙袋,厲旭將紙袋撐了撐,從裡頭抽出了二張千元大鈔
 
沒想到說要請客,結果竟然還讓對方出錢,圭賢滿懷愧疚的帶上那雙感動的眼神看著厲旭
”那那那~~別再用那個眼神看我,我今天已經看飽了。”厲旭實在是不習慣圭賢老是掛著一種....深情的眼眸盯著自己看
 
正當再次呼來店員結帳之時,不經意的...圭賢看見了厲旭擱在桌前的牛皮紙上裡,信封外寫著”註學金”三個字,眼見厲旭即將把現金遞給了店員時
 
”等等...”圭賢伸出手掌攔了下來
”你幹嘛。”厲旭小愣著
”小姐,這錢不能拿。”圭賢話說得突然,弄得店員小姐一頭霧水
”啊!”
”這是他的註學金,不能花的,要不這樣吧......”說著,圭賢擡起二手臂,繞過脖子將金項鏈解了下來,交給了店員”先拿這抵押吧,我會再拿錢來贖回的。”
”啊!”真教店員看傻了眼,拿金鏈子抵押一頓飯錢,還真是頭一遭
 
”你有毛病啊!你這不是給人找麻煩嗎~”厲旭實在是快受不了了!
”就一天而以,小姐要是你不能做主,就問問老板吧。”
”算我怕了你了,你的金鏈子押在我這,這樣可以了吧!"厲旭從店員手中拿回金鏈子
”這......”
”小姐快把錢拿走吧,免得這小子哪條筋又發作了。”厲旭沒好氣的交了錢要店員趕緊走人
 
 
拳頭裡包著圭賢這只金鏈子,厲旭不自覺的空手秤了秤
”挺重的嘛!家人送的?”
”不是。”
”女朋友?”
”不是。”
”都不是?難不成是你自己買來靠賞自己用嗎?”
”嗯。”
”你這人還真是怪...”厲旭邊說邊將吃不完的肉倒在塑膠帶裡
 
”你打算打包帶回宿舍吃嗎?”圭賢忍不住好奇一問
”你當我是豬嗎,這些待會要拿去給小狗吃的。”
”小狗?你養的?”
”是一群流浪狗...”
”帶我去好嗎?”
”很晚了,你不用回家的嗎?”厲旭瞄了瞄牆上的時鐘說
 
這一問,圭賢的表情隨即降了下來,縮回了原有的笑容,靜靜的沒有一聲回應
”走了!”厲旭沒有再問,抓著打包的塑膠帶起身離開,圭賢緊跟在後
 
跟著厲旭走回到學校附近的一座公園,蹲下身看厲旭取出一塊又一塊的排骨和雞塊,幾只小狗急促的往厲旭手掌裏舔啊舔,像是餓了好幾天都沒吃飯一樣,一口一口直直吞下肚
 
”瞧你的,好像沒見過似的。”看在厲旭眼裡,圭賢就像寶寶一樣,有著那份出世人間的單純
”我家裡沒養過小狗,爸爸媽媽更不會讓我接近這些流浪狗了。”
”給你~”厲旭抓了塊雞肉遞給圭賢
”給我?”
”整包都給你,你餵它們吃。”厲旭乾脆將整包塑膠帶全塞給了圭賢,讓他體驗個夠
 
 
雙手捧的肉塊包圭賢遲疑著,這是他想都沒想過的事,真的可以這樣餵小狗嗎?
這些流浪狗會不會突然發起狂來咬我一口?
 
不過,看著眼前這一群眼亮流浪狗,直盯那份肉塊包,全都跑到自己的面前來,一個個不停遙著尾巴等吃,圭賢一愣一愣的伸出手臂,在手掌打開的那一刻,五顆狗頭全往自己的手掌裡鑽
”呵~~呵,好癢~~”圭賢笑了,笑得好快樂好滿足,活像個小孩子,天真無邪
 
(他應該很孤單吧,生活在這麼富裕的家庭,不是應該什麼都有了嗎?)站在一旁,厲旭心想...
 
”圭賢,你有兄弟姐妹嗎?”
”沒有,爸媽就我一個兒子,你呢?”
”差不多吧...”
”差不多?”
”好了,真的很晚了,再不回去,宿舍關了門我就要睡大街了。”厲旭撐著雙膝站了起來,拉拉襯衫下擺的皺痕,似乎有意回避圭賢的疑惑
 
”那就不要回去了,去我家住一晚吧,我的床很大,二個睡沒問題的。”
”呵.....”厲旭嗤笑一聲,俯身雙目直視著圭賢,揪起眉頭端視了好一會
”怎麼了?”
”你~該不會是對我有興趣吧,我可不吃這一味的。”說出這一句,厲旭連自己都覺得好笑
”什麼...你...你想到哪去了,你是男的耶!”圭賢壓根想都沒想過,對厲旭的質疑,心中真是哭笑不得
”說的是說的是~”
 
”算了,你趕時間就先回去吧。”不想招來厲旭的瑕想,也沒理由繼續纏著對方,難掩心中的失落感,卻不得不放走厲旭
”你還不走嗎?”
”我想再待一會...”
”好吧~~那我先走了。”
”嗯。”
 
臨走前,回頭再看一下圭賢,眼前的他真的給人很孤單的感覺,怎麼看都沒有富家少爺的傲氣,頓時厲旭心裡浮起一股憐惜,吸了一口氣迂出,罷了~也無謂的揣測,反正大家又不熟,關我屁事呢!
 
看著厲旭慢慢的走遠,背影愈來愈小,圭賢的心也愈來愈沈,覆蓋在臉上和心頭裡的落漠,不禁想起今天所發生的一切....
隨著腦裏飄過的畫面,臉上的面容漸漸起了變化~
 
想起舞臺燈落下的那一刻
想起卡車在眼前呼嘯而過的那一刻
想起厲旭爲了救自己飛撲倒下的那一刻和眼前這群流浪狗
還有身上這件沾滿污漬的白襯衫...................
 
咀角微微的揚起,垂下的眼簾跟著往上揚起,能夠感受於生活中不同的另一面,圭賢不由自主的流露出一種滿足與欣慰。
 
~謝謝你厲旭,謝謝你帶我感受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