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大的十字高高掛在聳立的白底牆大樓,中庭有個噴水池,瑪琍亞聖母佇立池中央,捧著清雅的花朵,莊嚴的面容裡流露出慈祥又和藹的笑容,伴隨清雅的池堂,讓人一踏進院所,就能感受到一股人間有愛的氛圍~
 
每當回到孤兒院,厲旭都會調適好心情,帶著充滿朝氣的陽光笑容走進院所
 
”厲旭,又來教小孩畫畫了?”越過荷花池,隨即遇見院所修女,葉修女知道每在這個周末點,厲旭都會慣例的回來教小朋友畫畫
”是啊~今天這麼熱鬧?”厲旭看見不遠的玄關大廳,站著一群人,有幾人拿著攝影機還有麥克風,以及長長的紅布條
”今年的愛兒SS慈善基金會在本院舉行,各企業和媒體記者都來了呢~”
”看樣子小孩們又有糖吃了。” 
”是啊,不僅捐錢,還帶了很多玩具呢!”
”哇~是誰這麼好,那麼有心?”厲旭亮亮眼,說著
 
”聽說是申氏企業董長事的兒子,特地帶來送給小朋友的。”
”是富二代啊,真是少見其有~”
”是啊!而且跟你還是同校生哦。”
”是嗎?少年有爲,少年有爲啊!”
”好了,我要去准備一些茶點了。”
”我去找那群小鬼頭,看看他們到底拿了什麼玩具。”厲旭悄皮的說
 
看著修女離開後,厲旭轉至右邊,往教室走廊方向走去轉身前,再望一眼玄關大廳,心想...
(申氏企業還跟我同校生?是誰呢?有機會得好好認識認識,然後叫他下次再多買一點~哈!)
 
 
--第35屆-愛兒SS慈善基金會--
長長的紅布條懸掛在玄關大廳正中央,一年一度的愛兒SS慈善捐款活動,免不了引來各家報紙的采訪,許多大小企業爲塑造良好的企業形象,不惜花費大筆金額藉此宣傳一番。
 
”曹董,你可沾光了,看看你兒子今天成了孩子王呢。”
”那還用說,你看小孩一個個拿到玩具,樂得呢~”
”瞧瞧,英姿挺拔,長得又帥,聽說你兒子還是高材生,看樣子再過幾年很快就能幫你打理公司了~”
”哪裏,你們別太誇他了。”
”可不是嗎,你可真會生養,教得小孩這麼有教養又有學識,我家那個要是有你兒子的一半就好了。”
”別這麼說,您太過獎了。”
 
幾家老板,你一句我一句輪流誇著自己兒子,這回曹大東可是裡外面子都爭足了,而站在身邊兒子曹圭賢維持不變的紳士儀態,文質斌斌的楚在原地...面對長輩們的褒揚,一視同仁輕點著頭,回予靦靦的笑容。
至於長輩們對他說了些什麼美言美語,圭賢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只希望這活動能盡快結束,不用再費神的去應付這些虛僞的面孔~
 
遠遠地~余光裡飄過一個眼熟的身影,朝身影再望一眼......厲旭?
 
目光鎖住厲旭的蹤影,圭賢滾動腦筋,小心異異地從人群裡抽身離開,沿著走廊越過樓梯間,穿過中庭,順著厲旭走至的方向,跟到一間書堂外停了下來...
 
”喂~”圭賢站在厲旭背後喊了聲
”你......”猛然回頭驚見圭賢,厲旭一臉吃驚的直直看著,並左右顧盼掃了一回,看看除了圭賢還有沒有其他人在
”你...你怎麼會在這”厲旭一愣一愣的問
”我跟父親來這參加慈善基金會的籌款活動,你呢?你也來捐款的嗎?”圭賢不疑有他
”我...呃...我...來教小朋友畫畫的。”厲旭吱吱唔唔的說
 
”旭哥哥~”
話一說完,隨即傳來一陣叫呼聲,小朋友們從書堂窗戶裡,一個個探出可愛的小臉,
輪聲喊著~旭哥哥!旭哥哥!
 
”旭哥哥?”盯著厲旭,圭賢覺得這樣的稱呼好可愛啊,也不禁笑了笑
”呵~你看這些小鬼,一點尊師重道的禮儀都沒有,怎麼說都不聽的...”厲旭笑得好尲尬呢
”旭哥哥~快來呀,我們等你好久了耶~”
”呃~我要進去了,你...自便吧!”厲旭準備走進書堂
”我能不能也進去?”
”啊?”
”籌款活動沒那麼快結束,你就...當我在打發時間好了~”
”打發時間?呵~你自己看著辦吧!”厲旭嗤呼一聲,心想(我的時間很寶貴耶,我可沒這閒功夫陪你在這打發時間。)
 
 
走進書堂,圭賢走到角落坐了下來,看著厲旭如何指導小朋友畫畫...
看著厲旭陽光般的笑容,看著厲旭對小朋友的疼愛,
看著厲旭迷人的眼眸~迷人?
圭賢煞住了自己目光,低下頭眨了眨眼,爲自己將迷人的形容詞加諸在一個男人身上感到可笑...
 
反觀~站在黑板前的厲旭,幾度瞥看圭賢一個人默默傻笑的呆樣,不禁想起前幾天圭賢在餵流浪狗時也是這副傻樣,於心裡~厲旭有點好奇眼前這位富家少爺腦袋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在結束二小時的教學,厲旭向小朋友道別後,離開了書堂往大門方向走~
可走著走著,對緊跟在旁的圭賢...厲旭實在很納悶,怎麼這人老愛跟著他呢?!
 
”你的時間打發得差不多了吧!是不是該回去了?”忍不住,來到逼近大門前,厲旭停下腳,瞥了眼無奈向那玄關方位指了指,要他別再跟著來
”你...要去哪?”
”我去哪你需要知道嗎?”插著兩腰,對圭賢這問題,厲旭真是受不了這莫名
”那我--”
”別告訴我你又想跟著來,我可沒那閒功夫陪你打發時間。”
”......”
 
看圭賢沒了話,厲旭轉了身不再搭理,邁開步伐直直往大門去~
 
連連感受厲旭的冷漠,到底大家平水之交,圭賢也沒有再纏著的理由,只能默默拖著落漠的身軀,走回那不屬於自己的軀殼~
 
忽兒~不到五秒,厲旭又走回來,在圭賢的肩膀拍了一下”喂!” 
”嗯?”圭賢感到訝異,沒想過厲旭會回頭叫自己
”那~這你拿回去吧!”厲旭掏出金鏈子,捧起圭賢的右手掌,將金鏈子放在手掌上
”這...”
”我走了!”
”等...等。”一時間圭賢沒能隨即反應過來,聽見厲旭一聲要走,匆忙的往褲袋裡拿出皮夾
”不用了。”厲旭一把握住圭賢的皮夾,似乎沒打算要他還這筆錢
”可是...”
”二千塊嘛,我還付得起,要是覺得不好意思~~你就當欠我一頓飯吧!”
 
頓時,圭賢不知該說些什麼,從來就沒有朋友這麼對待自己,向來就只有別人欠他錢,請客出錢什麼的對他的背景身份來說是很平凡也是理所當然的相待。
直視的眼神裡,那抹深遂又不經意地流露出一份莫名的情愫,這讓厲旭看著好別扭,忍不住再指著圭賢的臉說
”那那那~~跟你說過別用那種眼神看我了~”
 
圭賢立刻收回目光,自嘲地笑了笑
 
”他們在等著你呢,快回去吧!”厲旭撇了個頭,目光射在圭賢背後不遠之處的玄關
 
圭賢回頭望了一眼,才知道陪同父親一塊出席的保安正往這兒盯著看,也知道自己不能再逗留了~
轉身前,圭賢終於把悶在心裡的話給說了出來
 
”厲旭,我們是朋友嗎?”
 
(我們是朋友嗎?呵~這個呆子~~~)厲旭咧一咀暗暗地嗤笑
 
”你是豬嗎?問這麼蠢的問題~你還欠我一頓飯呢?”
”呵~~~”圭賢笑了,慢慢的揚起咀角直到露出白白的牙齒
 
 
 
----------------------------------------
 
--------以下虛線部份尚未修改中,請自行略過,往下一章看---------
 
 
”算了,讓他冷靜一下吧,找時間我會跟他聊聊”曹大東安撫著母親的怒氣,淡淡的說
”看看你們是怎麼教兒子的,一點分尊卑的禮儀都沒有”
”奶奶別生氣,圭賢哥哥不倒,還有我呢?”這時範千芬的女兒聖敏跳出來說了句話,調和著廂房內這股冷到不行的氛圍,挂著逗趣的笑容,接過茶壺爲在場的長輩逐一倒茶
 
”小敏真貼心啊!喝吧媽~別氣了!”秋子再推一把,將場面穩下來
”那要看看是誰教出來的小孩,千芬~以後就麻煩你好好教教小賢~可別像他媽那樣沒大沒小喪失倫理...”奶奶語中帶話,明槍暗指著,聽進曹大東耳裏,他清楚知道母親所指何事,表情顯得有些尷尬和一絲無奈
 
”慢慢來吧,小賢都這麼大了,我看他斯斯文文的,挺好的~給他多點時間吧!”千芬語帶溫和地說著
 
小敏擱下茶壺,在大人相談之中,撇頭看著房門口,打從一進入這廂房看見圭賢開始,圭賢的一表一止全都收進眼底,對圭賢沒有一絲一毫的排斥,反而有著一份賞識,那份鍾於自己的性格~~小敏微微地拉了拉眉峰,流出淡淡的笑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