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BL的起源...

在我國中一年級時,因為追到一半的港劇突然不播了,無法知道後續劇情發展的我一時興起,索幸腦補劇情自己寫給自己看, 挑起了寫小說的興趣。
然而,十幾年間我從來沒有完成過任何一部作品,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寫到男女親蜜的互動時,我會莫名起了反感而擱置,然後過了一陣子編寫新的故事時,還是一樣的,只要到了情到深處我就不由自主的產生排斥,這樣重複一次又一次的,讓我質疑自己不是寫小說的料,直到那一年看見了super junior 圭賢與厲旭的互動...

最初開始,我只是因為好奇到賢旭吧看文,發現每一部賢旭文都把厲旭寫得很弱,尤其是受虐之中發展的愛情...斯德哥爾摩之愛?雖然明白這也許是讓讀者勾心的大眾口味...只是我所看到的感覺的賢旭是...

厲旭也可以很霸氣,很蠻橫,很固執,很倔將,很絕情。
圭賢也可以很痴情,很憨厚,很調皮,很浪漫,很執著。

就這樣...我抱著想顛覆觀感的意志,嚐試去寫BL小說-賢旭文
沒想到一寫就上手,愈寫愈有感,更沒想到竟然成就了我人生第一部完整的小說,才知道原來男男愛是我寫小說的泉源。

女兒問,如果讓妳寫BTS的同人文,有沒有會讓妳想寫的人?
我說沒有。
女兒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他們有著別人無法取代的革命情感,一起走過的好朋友,好伙伴,死黨,馬吉的,換帖的。
女兒再問,那羽生結弦呢?
我說,不,我絕對不會寫羽生,他就是直男,儘管在滑冰同時具有男人的力量與女人細緻的柔軟身段,下了冰場他是絕對直男,毫無疑問。如果他知道有人把他寫成小受,他會很難過。其實要不是賢旭的互動讓我真的以為,我也不會用他們寫BL,現在知道厲旭有女朋友,確定以前我所看見的感覺的賢旭都是誤會,我巴不得想要把過去所寫的賢旭文的角色名字全改掉。

女兒告訴我,也不一定啊,我覺得他們以前真的有,只是因為現實原因等等,感情變掛了呀。
我:我不想腦補,自欺,總之吧,我以後不會再寫二創人物。過了這麼久,也該適應一下原創角色了。


寫到這裡,不免的心有感觸,我想起那年賢旭在一位獲頒獎台上的互動,各種回憶,畫面一幕幕湧進腦海,感覺還是很濃,我...有種捨不得但又為自己的以為感到可笑,諷刺。

也許載月賢旭文不再是賢旭文,但裡邊的賢旭對我來說,他們的故事,情愛,是如此真實的在文裡踏實存在著。

 

 

固執底下的愛,這手小旭還是很聽話的牽上了。圭賢沒擇,小旭也一樣。

 

每一次...只要看到這個動圖...我就無法找一個邏輯來否認他們存在的愛。僅僅不到三秒的反應,在我心裡已經是鐵一般的真實。

 

情敵相見份外眼紅,真是一點都沒錯XD,圭賢對著小植弟弟的笑,真的笑得很陰森啊!

厲旭一直在看著圭賢輕拍他的手(笑容好靦腆),圭賢最後那一握(握到時阿圭臉上笑得好滿足啊)

N.gif

 

X.gif

 

2013- (6).jpg

3b292df5e0fe99259305346036a85edf8db171f0.jpg

64ea1fffgw1ehmtcs6bzog20bo06ohd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