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台大生的憾事,想起了很多自己周遭朋友或客戶中,看見的感慨......

不方便取用別人的例子,索幸就提提自己經歷的感受吧,沒有可歌可泣,單就心裡層面做個分享,也許和我有一樣困境的.....

以前在我這個六年級生的時代,國中分配到B段班象徵就是這個學生壞了。
不管我說了什麼原因,回應都是同一句

"藉口!我也一樣在這個家長大,為什麼我就不會學壞?學壞就學壞,懶得讀書就是懶,再多都是為自己辯解的理由。"

這些話聽著我不會難過,只是默默把想反駁的話放在心底,因為我知道對他們來說,再多都是為自己辯解的理由。

但心底的話我想說...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展現的抗壓方式自然就不一樣,有的選擇妥協,說服自己接受事實。

有的選擇遺忘,潛意識不斷告訴自己不要去想就不會難過不會痛苦,久了還真的忘了,只是不知道陰影其實早已往根裡扎。

有的選擇誓死不從,抵抗,雖然或許會遍體麟傷,孤身逃家,自立自強,不過這對只是一個小孩來說,除非走到逼到絕境才有相當的勇氣。

有的選擇忍,不斷往心裡吞,塞到一個極限時,再用自己習慣的方法發洩,很明顯這是進入憂鬱症的狀態,幸運的大吃大喝吃好料安撫自己,或買東買西亂花錢滿足自己,不過這是有經濟能力的才能使的渲洩方式,對一個小孩來說,最慣用的還是無法選擇的忍,往心裡吞,承受到無法再承受時,找不到也不知道哪裡求救,還是怎麼才算得救,無助至崩潰,自我毀滅。

我慶幸自己有熬過去,回頭再看看,雖然過程折騰,不容易,再看看那些遭遇比自己更淒慘的例子時,好像自己也沒有那麼糟,也因為有此經歷讓我的人生多了不同於別人的色彩,也豐富了我的思想。

我沒有獨鍾哪個宗教信仰,只要說得有道理,做對的事,不妨礙他人傷害他人,就是我的信仰。

 

不過讓我頓然解惑的是有次在網站文章中讀到釋迦牟尼生前最經典的這四句....

1.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在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

沒有人是因為偶然才進入我們的生命。每個在我們周圍和我們有互動的人,都代表一些事。
也許要教會我們什麽,也許要協助我們改善眼前的一個情況。

2.無論發生什麽事,那都是唯一會發生的事

我們所經歷的事,不可能以其它的方式發生,即便是最不重要的細節也不會。無論發生什麽事,那都是唯一會發生的,而且一定要那樣發生,而不是"如果那樣,就不會這樣了"。

生命中,我們經歷的每一種情境都是絕對完美的,即便它不符我們的理解與自尊。

 

3.不管事情開始於哪個時刻,都是對的時刻

每一件事都正好是在對的時刻開始的,不早也不晚。當我們準備好,準備經歷生命中的新奇時刻,它就在那裏,隨時準備開始。

 

4.已經結束的,就已經結束了。就是如此簡單

當生命中有些事情結束,它會幫助我們進化。要完整享受已然發生的事,最好是放下並持續前進。你坐在這裏,讀著這些 文字,我相信絕非巧合。 

如果這些文字觸動你的心弦,那是因為你的因緣成熟。你明白,沒有任何一片雪花會因為意外落在錯的地方。

(文字內容取自:https://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8979)

 

人生是單行道,不能回頭再來一次,更沒有早知道。

既然不能重來,那何不盡早改變自己,走向那條對的,適合自己的那條路。

我們都要學習面對事實,學習接受事實,這是人生的課題,也是很難的課題(截取某名人之演講內容金句)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