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什麼?"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的圭賢,感受身邊赫哥盯著自己看的怪異
"你~~不是對那個~~少爺~~有什麼吧?"揮揮小指動啊動的,銀赫這臉僵得好硬又好笑,尤其是心中那個猜,更讓他忍不住擺出苦笑的臉。
"你以為是什麼?"話是這麼回應,不過圭賢也知道銀赫所指的是什麼,只是他當銀赫平常玩笑開慣了,對這質疑圭賢當是玩笑沒放在心裡。
 
"呃...就..."
"他就是以前我跟你們提過的那位朋友...金厲旭。"
"啥,就是你說小時後很照顧你的那個啊!"雖然圭賢不是時常提起,不過能從圭賢口中特別提起的朋友,在銀赫的印象中也只有金厲旭這麼一個。
"嗯。"
"怪不得你老給他這麼多小費了,那他知道嗎?"
"不,還不知道。"
 
"啊,你們還沒相認啊?"
"他對我還有些誤會,暫時...我還不想讓他知道。"
"誤會?什麼誤會?"
”他對我的人品有很深的誤解。”
"既然這樣更要讓他知道啊!不然怎麼解開?"
"過些日子再看看吧。"圭賢始終堅持著,要在厲旭對他改變了印象才肯相認。
 
"呵~曹先生,你會不會顧忌太多了?"聽著兩人的對話,吐出一團按耐不住的煙灰,沒有插上太多話語的鍾云,為圭賢這所謂的不適宜揪出了癥結點
"有些事可以簡單點。"語畢,鍾云垂下那道目光抹上了一層淡淡的腐笑,再端起那酒杯,沉醉地再嚐一口~
 
向來在情場上毫不掩飾的鍾云,不只是觀色女人一流,就連圭賢眼裡不經意流出的神情,似乎也一樣逃不過鍾云的慧眼。
 
至於圭賢,感受到了嗎?
往往陷在迷惑之中的當事者,婉如走在霧雲密佈裡,即使眼前吹過一陣風,依然看不清前方的路...
 
三小時過後,準備離場的圭賢在經過小吧檯看見厲旭時,主動走上前,似乎有話要交代
”厲旭,我...先回去了。”
”嗯,拜拜。”
”你...”圭賢欲言又止的頓了頓,而後改了詞的說”沒,沒事...我先走了,再見。”
 
簡短的對話也只能是短促的停留,圭賢轉了身,擱下那不捨~
圭賢離開了,不過厲旭這邊就...
 
”嘿嘿嘿!!!你們...”一樣待在小吧檯的晟晟,臉上掛著腐笑又瞇眼的,再次伸出食指對著厲旭遙擺
”呃,你別又亂猜了~”
”我說什麼了嗎?”看著晟晟裝作無辜的傻樣,厲旭心裡暗罵這該死的,又被勾出不打自招的反應。
 
 
時間來到了凌晨四點半......
滴滴!!
褲袋裡的手機傳來短促二聲響,厲旭的心頭也跟著震了二下,那是手機簡訊的設定聲~。
在這時間點裡,不會是廣告的簡訊,除了同事和家人,沒什麼朋友的自己,會是誰呢?
拿出手機心中有著期待,厲旭伸出有些緊張的手指按下開啟鍵...
 
(厲旭,待會下班一起去吃早餐,要嗎?)
 
看著手機...臉上微微的露出靦腆...靦腆裡流著絲絲甜意...
去嗎?厲旭當然想去,可要如何向子瑜姐說一聲呢?
 
到了下班時間,這雙腳一踏上四樓,瞄向那更衣室,想想裡頭那幾隻八卦貓,厲旭這雙腳可真是愈踩愈沉重...
倚在牆角處,厲旭猶豫著,拖磨著...就想等裡頭的人一個個走出來,好讓自己找個空檔溜進去速速把衣換。 
 
待在不同區服務的烔植,忙完該區收尾工作後,正走上四樓準備換衣服時,看見厲旭倚在那門邊畏首畏尾的不知在幹嘛。
沒有想很多的烔植,直覺反應的就往厲旭的肩膀一拍,話一擱,說著~
”厲旭哥,你待在這幹嘛啊?怎麼不去換衣服,我姐在樓下等了耶~”
”啊!呃~~~正要去~~”
 
走進後,裡邊只剩小海,神童,包子,而三人似乎聽見烔植的話語,一看見厲旭走進來時,不約而同的瞄過一眼,很意外的,各自不作聲的換穿衣服。
還以為大家如此善解人意~~在烔植面前識體又識相的放他一馬~~結果!唉~~
 
”呵~還以為你不打算換衣服了勒~我先走了,你...慢慢換啊!呵呵~~”換好衣準備離開的包子,在經過厲旭時,這手一搭話一擱,厲旭納悶的盯了包子一眼,就知道沒這麼好事,包子這張笑瞇瞇的臉,可真是笑得又酸又假。
”休假前一天還看你垮著臉回家,休一天氣色好很多啊~~看樣子我也要休個一天了~先走啦!慢慢換啊~~”掛著和包子一樣的咀臉,晟晟這話說得自然多了,厲旭敷衍式的扯了一個尷尬的笑。
”我也先走了~~唉~就說你今天不一樣了嘛~~不錯啊,有前途!!”跟在晟晟後頭,小海更是不客氣的直接勾搭厲旭的肩頸,湊在耳邊說出這句帶著各種暗示的話語。
 
早料到大家沒這麼好康了,厲旭只能吃悶的拉著僵到不能再僵的假笑,迎和這幾隻八卦貓。
 
”呵呵~你們那區的人說話還真有趣。”狀況外的烔植,擺著一臉莫名走到厲旭身旁,順口帶上一聲問
”幹嘛,你是不是也想來一句啊?”
”我哪敢啊!說了你待會豈不是又想揍我了。”
”知道就好。”
”不過你今天到底哪邊不一樣啊?”好奇小海的話語,烔植忍不住還是說了。
悶到爆的厲旭,對上烔植這出氣桶,聽著這一句,厲旭不客氣的隨即擺亮那雙...帶有火氣又閃出刀光的眼神。
”呃~~我還是~~先去一樓等你好了。”感受這犀利的目光,烔植自討沒趣的趕緊走人。
 
 
一會後,厲旭也下至一樓大廳
已經坐在沙發上坐等的子瑜姐,在看見厲旭走下樓,即便是和若雨,烔植一起站起來,也一道的走出門口~
 
”呃~子瑜姐~”
”嗯?”
”待會我自己回去就好了~”
”怎麼你有事嗎?
”是啊...對了,若雨...你這丫頭待會回去把東西收拾好,老賴在子瑜姐家佔床,好不好意思。”厲旭掃了若雨一眼,臨時想到可以轉移自己會被追問的可能,索幸藉故一提。
”你以為我想哦,我是在避風頭耶~”不敢直接回應,倚在子瑜姐身後,若雨小聲的碎唸著
”放心啦,颱風已經出境了,妳可以安心回家去了~”聽著若雨小悶吐的,烔植彎腰側頭的
奉送一句調侃話語
”那我先載他們回去了,你也別太晚了。”
”嗯,知道。”
 
看著漸漸走遠的三個人,直到子瑜的車子開出了大門,厲旭這才鬆吐一口氣,總算是在很自然的情況下把人打發了。
慢慢的,厲旭慢慢走向大門口,十五分鐘前的簡訊,知道 King哥已經開來到寶藍待在外頭等著了...
對厲旭來說,這是和 King哥第二次的約會~
 
”不好意思,拖了一點時間...”
”沒關係,等人我很有耐心。”這話說得順口,然而~在心裡圭賢是有心一提,藉由這話傾吐當年等待厲旭回來看他的耐心,雖然厲旭並不知道話裡埋藏的心聲
”怎麼這麼晚了你還沒睡?不睏嗎?”
”你呢?每天工作到天亮,累不累?”
 
把話反問著,聽著 King哥貼心的話語,厲旭有些害羞的擺回頭低著臉,受不起的關懷,一時間厲旭不知該回應些什麼好,於心裡...是滿滿的溫暖,很安慰,很踏實...
”你很累嗎?”
”累,呃~怎麼會累,我已經習慣了。”五年來,厲旭也真是習慣了這夜生活,而 King哥呢?是單純為了跟他吃早餐,才熬到天亮的嗎?還是本來的生活就是如此?
 
僅管內心很想知道 King哥是存著什麼樣的想法,懷著什麼心態來約他,但是厲旭始終沒有問。
是不好意思問嗎?還是沒有勇氣聽到答案?
不管是什麼,厲旭都不想破壞現在和 King哥相處的時刻。
想多貪一些和 King哥在一起的甜,也想多留些回憶...
還是一樣的,不管將來會是什麼樣的發展,至少自己是踏踏實實的擁有過,不再是以前那樣只能偷偷看著摸不著邊的人。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載月 的頭像
載月

賢旭空間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