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回到家的圭賢,像餓了幾天的小狗,一回到家就往廚房裏鑽,看什麼能吃的就拿,芳姨覺得很奇怪,這孩子這幾天怎麼突然胃口大開,不到晚餐時間就大吃特吃?
 
”小賢,怎麼你很餓嗎?”
”嗯嗯~是啊。”
”你在學校沒吃飯嗎?”
”有....吃了”圭賢咬著咀裡的食物,沒有馬上回答是在猶豫如何答才不讓芳姨擔心
”有吃你還說很餓?”
”呃~~大概是這幾天在學校打球,體力消耗的多....就餓了些..”圭賢隨便塞個理由應付過去。
 
事實上,圭賢是爲了躲開厲旭,就連午餐時間也沒到餐廳去
 
”圭賢哥~”小敏突然出現,在圭賢背後喊了聲回頭一看,見小敏迎著笑臉對著他,打從心裡就不歡迎這對母子的圭賢,沒有多一分理會,在廚桌上拔了根香蕉走上樓
 
”小敏小姐,小賢脾氣向來是這樣的,你不要怪他。”
”不會啊,我覺得他這樣很有個性啊!”小敏完全不生氣滴說
”小敏小姐真是好脾氣~”能看見這掛名的兄妹,還算和平的同處在屋子裏,梅姨已經覺得很慶幸了~
 
回到房裡的圭賢,坐在一旁小沙發上,拿著香蕉啃了啃,看來真的是餓了,嚥下最後一口後,把脫下的外套掛好,卸下的襯衫輕輕放在洗衣欄上,還有臭襪子,再走到書桌前將書包放好,所有步驟做的很流暢,這是他每天放學回到房間的習慣動作
 
~扣扣扣~
門外傳來敲門聲,因爲是自己的家,沒有想太多的就去開了門
”圭賢哥!”才剛喊了一聲圭賢,隨即看見站在眼前的圭賢僅僅只穿了一條五分褲,光著上半身,結實的好身材,看得小敏有些小尲尬地緩緩低下頭
 
圭賢意識到自己的穿著,趕緊又關上了門,沒好口氣的說”找我幹嘛!”
”沒事啊,找你聊聊而以。”
”我沒空,少來煩我!”圭賢毫不客氣的回應
”晚上爹地媽咪去餐加宴會,不會回來了呢~”
”.......”
”晚上就只有我跟你哦!”
”.......”
”我很期待跟哥單獨相處的時刻呢~”
”.......”
 
爹地媽咪從小敏的咀裡喊出真是種諷刺,誰是你哥,我才沒有妹妹!
圭賢在心裡自我答應,不管小敏是不是還站在門外,圭賢都不會給予任何反應
楚在門外的小敏,對圭賢冷冰冰的相對,她一點也不在乎,她就是喜歡這麼的去挑臖圭賢的怪脾氣。
 
到了晚上,在確認圭賢已經待在餐桌吃飯後,小敏優雅的從二樓緩緩走了下來
聽著從樓梯上傳來的腳步聲,圭賢就連回頭瞧一眼的好奇心也沒有,自顧著吃
 
”圭賢哥~”用嬌柔羞澀的音色,輕輕喚一聲,圭賢擡頭看了一眼小敏,除了小愣一下外,眼神沒有再多停留,就當她不存在
 
僅管穿著一身低胸裸背的小洋裝,一頭披過肩的長卷發,再加上那淡淡的彩妝,仍然無法讓圭賢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多一秒
然而~小敏似乎很滿意圭賢的反應,眼神流露出一種肯定,肯定圭賢的與衆不同氣宇不凡
倘若這麼輕易就能上手,那也只是極敷淺的人品,根本不值得她追求~
就這樣,小敏並沒有感到一絲挫敗,反而對圭賢的評價更上一層
 
”圭賢哥,你不覺得我今天有什麼不一樣嗎?”小敏故意挑在圭賢的正對面位子坐下
”......”圭賢一表淡定
”圭賢哥一直低著頭~~是不好意思看我,還是害羞呢?”
”......”還是淡定
”呵呵~~原來是臉紅了!”小敏將臉拉低看著圭賢
”......”目光雖然飄移,但神情依舊淡定
 
三度挑逗,圭賢面不改色,目光無目標地繼續他慢條斯理嚼著咀裡的食物,不光是時間無法擾亂他的節奏,就連美女當前,一樣不動聲色,處之泰然~
 
盯著圭賢的反應,小敏那犀利的眼尾慢慢地往上勾,微彎的咀角拉出一抹不甘服輸的笑靨,毫不設限的夾了一塊蜜汁古老肉放入圭賢的碗裡
看著這塊古老肉,圭賢總算有了一些反應,淡定地抬起頭來看著小敏,給了一個淡淡的微笑
 
”你是第一個讓我爲你夾菜的人哦~”
”是嗎?”
”嗯,是啊!”
”嗯!”下了一個肯定的結尾
 
圭賢擱下手捧的碗,冷冷地撇下一句”我吃飽了,你慢慢用!”就這樣直上二樓,就連背影都能感受到圭賢那股冷漠
 
”不錯~至少還有反應~。”肅起眉峰,小敏歎出一聲笑,對她來說圭賢就像是一座冰山~
可她喜歡挑戰這樣的高難度。
 
--------------------------------------
 
連著幾天,圭賢像人間蒸發似的,不再出現在自己的視野內,厲旭感覺到圭賢似乎是刻意的避開自己
不過再怎麼回避,小小的校園還是會有再見的一天
 
這周末,爲了歡送晚會的節目,大夥全員到齊,在禮堂做最後一次的采排,圭賢負責的是流行歌曲的演唱~
而按理呢,厲旭是不需要出現,所負責也只是所有舞臺背景的設計而以,不過呢~
爲了不出錯漏,力求完美,厲旭還是來了!
 
這麼大個人豈會看不見的道理,圭賢知道厲旭也來了,而厲旭也看見圭賢了,
只是兩人目前爲止都還沒有四目交視過。
 
一連串的采排,接著輪到圭賢的演唱~"蹣跚走路的小孩"
知道厲旭一直都站在角落端視整面舞臺,有意避開厲旭的他,眼神顯得非常的不自在,彆扭的走到舞臺中間,手握的麥克風似乎變重了
 
看得出圭賢很緊張,單純只想助他一臂之力的厲旭,在角落處大喊了一聲
”圭賢!”厲旭舉起右手,食指指著右耳,向圭賢提醒他忘了挂上耳機了!突如其來的一聲呼應,疑愣地看著厲旭的提示,才知道耳機忘了載上
 
目光落在厲旭身上,見厲旭對著自己笑,還以手勢告訴他要放鬆點,圭賢慢慢擺低頭,微微揚起咀角,欣然地露出淺淺笑容,隨著背景音樂緩緩響起,情緒也慢慢的帶回,一句一句的唱著這首早已練好的曲目
 
”唱得真好~”
突然,身後傳來這麼一句,厲旭應聲擺頭一看,”曉瑜!你怎麼來了?”
”還說呢~這麼有看頭的節目竟然不找我。”
”只是采排嘛,你沒問我就沒提了。”
”看不出曹圭賢唱歌這麼好聽,簡直太完美了~”曉瑜陶醉著,誇贊著
厲旭看在眼裏,心裡還真有點忌妒,忌妒圭賢的完美,就連自己都忍不住稱贊他
 
演唱完後,圭賢從舞臺上走下來,知道圭賢有心回避,厲旭采取主動迎上前找人
”唱得不錯哦!”
”是嗎?”圭賢的笑容藏著一股冰冷,也只有自己知道爲何而冰
”原來你唱歌也這麼棒,改天也教教我。”曉瑜不害羞的說
圭賢不知道要如何反應,只好給曉瑜一個淡淡的微笑
 
”最近很忙嗎?都沒看見你。”
圭賢聳聳雙肩,小攤著手臂,表示沒什麼二樣
”怎麼,唱完歌喉嚨啞啦?”
”不是。”
”呃~~是在暗示要我回避一下嗎?”曉瑜自覺地說
”不,不用。”
”到底怎麼了,怎麼變得好陌生的樣子,我得罪你了嗎?”厲旭真的不解
頓著,圭賢不知要說些什麼,隨意敷衍了一下說~”有事我先走了,拜拜...”
 
盯著背影,厲旭知道圭賢有事,但就是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他好像不太理踩你呢~”曉瑜問
”......”
”你不是跟他很熟嗎?”
”不就是朋友而以。”
”你真是的,能認識這麼好的人,怎麼不好好把握呢~”曉瑜歎了聲氣
”........”曉瑜這一句聽厲厲旭滿腹的酸味,自問著,好好把握?
呵~把我當什麼了!不就是有錢,我要把握什麼?
 
消失的身影又像鬼魂一樣蹦了出來,圭賢突然拿出一卷圖畫紙走到厲旭背後
”厲旭。”
”嗯?圭賢~你,你不是走了嗎?”
”這個,給你。”圭賢交出了圖畫紙
”給我?”
”先走了...”說完圭賢就走了,沒有回頭,直直走去
 
厲旭將圖畫紙打開一看,那是當初的舞臺設計圖,雖然不是自己畫的,但跟原稿一模一樣,難道是圭賢畫的?
當初他向我要原稿圖就是爲了畫一個還給我?厲旭像是被解了穴似的,嘆笑了幾聲
 
”怎麼了?”見厲旭臉上的表情變化,曉瑜好奇問著
厲旭遙遙頭,咬著下唇,呼吸了一口氣,吐出後步開禮堂
 
”曹圭賢!”厲旭在背後不遠處大大聲的喊去,圭賢轉身回頭,停在原地等厲旭走來
”你什麼意思?”厲旭示出卷起來的畫紙
圭賢沒有吭聲,厲旭接著說”大男人婆婆媽媽的,有什麼不爽直說好了!”
沉默著,圭賢將頭撇向一邊
 
”那那那~我給你三秒,不說我立刻走。”
”1.....2.....”
”跟你無關,不過最近家裏有點事....僅此而以。”圭賢還是沒能把真正的原因坦白說出
”真的?”
”嗯...”圭賢答得肯定
”你不會忘了你欠我一頓飯吧。”
”記得”
”你不是爲了這頓飯躲著我吧。”
”我會嗎?”
”呵~開玩笑的~~那...你現在要回家了嗎?”
”嗯....”
”那好吧,下次再聊~”圭賢有心避開,厲旭也沒好意思多纏
 
在厲旭轉身准備回禮堂時...
 
”厲旭。”
”嗯?”
”一起吃飯要嗎?”
”現在?”
”嗯,我們去外面吃。”
 
難掩心中的症結點,約厲旭到外面吃飯,無非是想試探厲旭是真的嫌棄自己,還是因爲顧及面子,介意旁人的眼光?
圭賢選擇了一家中式料理,在服務生幫他們點完餐點後...
 
厲旭喝了杯水,端祥氣色消沈的圭賢”你瘦了~”
”有嗎?”
”家裡的事很煩心嗎?”
”還好。”
”要是有什麼不開心的,我聽你說。”
 
這時服務生送來菜盤,一碟碟的擺上,待服務員走後
厲旭貼心的爲圭賢夾了塊肉,一個很自然的動作,就像他自己幫厲旭夾菜一樣
”多吃點,你看看你,臉都見骨了。”
”很明顯嗎?”圭賢不自覺的摸了摸自己的臉夾
”再不把臉上的肉吃回來,就不帥了!”厲旭又夾了塊豆腐放到圭賢的碗裏
”.....”看著厲旭再三爲自己夾菜,是再自然不過的舉動,能感受到他是真心的在關心他...
可不明白的是~判若二人的差別在哪?
是因爲地點嗎?還是因爲自己的疏遠 ?
 
”嗯~~餐廳就是餐廳,跟我們上次去吃的路邊攤就是不一樣。”
”我覺得路邊攤那家挺好的。”
”是嗎?你喜歡嗎?下次我帶你去~”
”厲旭。”
”嗯?”
”你會覺得我很煩嗎?”
”怎麼了?好端端的這麼問?”
 
”我想知道。”圭賢的表情很認真,想知道厲旭究竟是怎麼看待他
”是很煩啊.......不過是麻煩的煩。”先是一派正經,緊接笑著接下一句,嚇得圭賢以爲厲旭真的覺得他很煩,圭賢鬆了口氣,臉部肌肉也鬆了
”我那麻煩了!”圭賢不服氣地
”可不是嗎?第一次遇到你,你就弄壞了我的畫,接著又欠我一頓飯,然後又在酒吧喝醉,搞得我要背著你一路走,這還不麻煩啊!還有啊...............”
 
今晚,厲旭說了很多話,比起待在學校,厲旭要來得自在多了~
圭賢不再去追索原因,不管怎麼樣,能夠和厲旭重新相處心裏真的很開心,至少覺得胸口不再沉悶了。
 
(這種感覺很好...不知道厲旭是否也和我一樣的心情?也一樣的開心呢?)默默的,圭賢在心裡感觸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