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那一晚厲旭對自己的照顧,打從心裡已經交定這位朋友,爾後的圭賢開始刻意地出現在厲旭所出現的地方。
 
午後二點時刻,厲旭利用下午沒課的空檔,偕同幾位同學在藍球場打球,今天的太陽公公還算客氣,雖算不上是烈陽高照,不過劇烈的運動下汗水依舊,五人你來我往相互搶球,運球,投藍,樂在其中~
 
圭賢靜靜的呆坐在一邊看,默默沾著這份喜悅
 
”喂,那誰啊,一直看著咱們。”在川說
”那不是曹圭賢嗎?”仁耀說
”喂~別光看啊,來不來?”厲旭其實老早就已經知道圭賢的存在,手臂夾著藍球,一手插腰骨說著
”我不會...”圭賢說得有點慚愧,拿著先前買好的汽水走向厲旭”請你喝。”
厲旭看了汽水一眼,對其他同學說了句”休息一下,待會再繼續~”
”OK。”幾位同伴點點頭,各自到一旁喝水解解渴,當然免不了觀看二個人的互動
 
走到一旁,厲旭拔開拉環喝了二口汽水說”你怎麼會在這?”
”剛好經過,看見你在打球...”厲旭點了點頭,表示同意圭賢的...碰巧經過,沒有再接話
”那...我先走了,你們繼續...”圭賢也不好意思多打擾
”不打嗎?”
”我很少打球,會防礙你們。”
”有什麼好防礙的,就是不會才要打,來~我帶你打。”
”好啊~”好像就是在等厲旭拉他一把,自己才好意思加入遊戲裡似的,被厲旭這麼一拉,圭賢玩得很開心,整場張著咀笑,幾位同學們也很快的適應圭賢的存在,大夥很自在的玩了起來~
 
--------------------------------------
 
偶時,圭賢來到厲旭的宿舍外,拿著早已准備好的小禮物送給他
 
”你來幹嘛?”
”上次你的水彩顔料被我砸爛了,這盒是我以前參加畫畫比賽拿到的獎品,一直都沒用到,我想你會用得到。”
”畫畫比賽?”
”是啊,我現在很少畫畫了,這對我沒什麼用...你...你收下吧。”
”好吧,謝了!”
”那我回去了,麥叔還在外面等。”
”嗯~”
 
收下圭賢的禮物,沒有任何懷疑,真當是圭賢參加比賽的獎品,因爲用不到所以......
 
 
再偶時...每當只有厲旭獨自一人在餐廳吃飯的時後...
 
”厲旭。”圭賢端著餐盤站在厲旭所坐位子面前
”嗯~圭賢?”表情有些訝異
”一個人吃沒人陪你嗎?”
”吃頓飯,用不著吧。”
”我陪你一起吃。”圭賢厚著臉皮自行將餐盤擱在桌上,繞到厲旭身旁坐了下來
”哇~點這麼多,吃得完嗎你。”
 
擱放的餐盤裡裝滿一疊疊飯菜,厲旭順口溜了這麼一句
”那你幫我吃一些吧。”很明顯圭賢買這麼多是別有用意
”不用,我都快吃完了。”厲旭示出自己的飯盒說
”你那麼瘦小,再多吃一點啊!”圭賢眼神中,意味著休想拒絕我的好意,你是吃定了!
 
(小...又是小....最討厭人家說他小了...)厲旭悶著臉埋頭繼續吃自己的便當
 
可下一秒,差點沒被圭賢接下來的舉動把飯給噴了!
圭賢將大塊的好料夾到厲旭飯盒裏,一派自然對他笑,自顧自的說”吃吧!涼了不好吃~”
 
厲旭回給圭賢一個皮笑肉不笑的咀型,好不自在的夾起來吃,尤其是周圍同學們的眼神,更加是好不自在!
其實~厲旭並不喜歡圭賢這樣的舉動,不過知道他是好意,也不好意思去拒絕些什麼...
 
當然,這樣的事來一次,很自然的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
某天,同樣是自己一個人吃飯盒,圭賢又湊過來了,這回又同樣帶了很多小菜,魚啊肉啊~
 
厲旭用盯的眼神,盯著圭賢放下餐盤,盯著又是滿桌的小碟子....
 
感覺到厲旭盯視的目光,圭賢自打圓場地笑著說”突然覺得好餓,不知不覺買了一堆...”這話聽著就是心虛
”呵~不知不覺?”厲旭開始相信圭賢每次買這麼多菜肉是別有用心的,自己也不是個冷血動物,又豈會不明白圭賢單純的想對他好,想找個人一起吃飯罷了
 
不過...每每看著圭賢又幫他夾菜,還有周圍同學們關注的眼神,厲旭真是受夠了!暗自思忖後.....
”圭賢啊~”
”嗯?”
”我不介意吃飯時多一個人,不過下次別買這麼多,像我這樣,買盒便當就好。”
”哦...”圭賢並沒有想很多,也很聽話,隔天再出現時,真的就只買了盒便當走來
 
但是呢...聽話的他掛著滿足的笑容,再次來到厲旭身旁准備坐下時~~
 
”你坐那就好。”先一步的,厲旭指向對面位子,要圭賢跟他對著坐
”哦...”圭賢沒有多疑,大概就是厲旭不習慣吧!
”你不跟同學一塊吃的嗎?”
”不就是你嗎?”
”...........”
”厲旭,這周末你有空嗎?”
”幹嘛?”
”咱出去玩?”
”周末我很忙的,哪有多餘的時間陪你打發時間。”
 
”忙什麼?”
”打工。”
”你很缺錢嗎?”
”是啊,怎麼~你要給我嗎?”
”好啊~”
”............”對圭賢毫不考慮爽快答應,厲旭簡直傻了眼,直想著~(這是什麼人啊.....)
”你需要多少?”看來圭賢是認真的
 
不會吧,他還真是認真的!厲旭兩眼呆了一下後,小頓小愣地回應著”你......吃飯吃飯吧。”
心裡,厲旭真是被圭賢的單純給徹底打敗
 
冷不防地,只帶飯盒的圭賢,竟將自己僅有的二塊排骨,夾了一塊放入厲旭的便盒裡,厲旭下意識抬了頭,自然反應地看了看四周圍的注目眼神...
厲旭那副僵直的面容,飄浮不定的眼神,看進圭賢眼裡,能感覺到眼前的厲旭似乎有種嫌棄的意味...
頓時圭賢的心揪了一下,沮喪地垂下眼簾默默吃著飯盒,臉上不再呈現一絲笑容
 
”一個飯盒就這麼二塊...你留著吃就好了。”厲旭將圭賢的排骨夾回去
”嗯.....”
 
厲旭並沒有注意到圭賢失落的模樣,當下他只覺得和圭賢在一塊總是惹來旁人異樣的眼光,尤其是圭賢老用對女孩子才有的體貼來對自己時,更讓不少同學總是隱藏在一邊暗笑著,夠了,真是夠了!
 
感受到厲旭眼神的嫌棄後,接連二天的午餐時間,厲旭沒有再碰見圭賢,就連在校園,圭賢也不再出現在他的周圍~
 
不用再忍受周圍同學們的指指點點~厲旭突然覺得整個人都自在了!
至於爲什麼圭賢不再出現,厲旭並不知道真正原因,對他來說,圭賢只是在他衆多朋友中其中一位而以,更何況男人之間本來就不習慣去解釋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