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為慶祝晟敏出院,小瑾和琰依慣例的準備了豐盛的火鍋料,個個都貼心的為大哥服務,幫忙倒杯酒,盛飯,夾菜,遞紙巾等等等~~

晟敏確實開心,不過再多的貼心都比不上圭賢幫他盛了一碗湯,弟妹們個個都看在眼裡,似乎都猜得出也看得出大哥的心思。

 

"謝謝。"晟敏客氣著,圭賢對這聲謝不以為然,灑脫的回應一句"客氣啥,平常你不也這麼盛給大家嗎。"

"就是,難得圭賢哥還懂得體貼,大哥別跟他客氣!喝完再叫他盛~"見機插話,小瑾順水推舟放大這互動

"呵~瑾兒你這張咀,圭賢和我一樣都是哥哥,別沒大沒小的。"晟敏帶著平和的口語帶過

"知道啦,老替圭賢哥說話,大哥真偏心。"小瑾小囉嗦地埋怨了一下

"有同感,小瑾老對我沒大沒小的,也不見大哥你唸唸她,真是太不公平了。"昌垊順著話語藉機諷刺了小瑾

"這也吃醋,幼稚。"冷冷的撒了一句,琰這冷冽的性格,聽進彼此耳裡是習以為常,不足為奇了

"好好,我每個都一樣疼~可以嗎。"晟敏打打圓場,一句哄著大家都甜了臉。

 

滴滴!!突然傳來了貌似手機的響鈴,感受到褲檔裡的震動,圭賢知道聲音是從自己的手機傳出,圭賢沒有刻意去迴避,很自然的擱下手中的筷子,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看了看。

 

(只是想你,不用回電~)盯看手機,圭賢不自覺的流露滿足的淺淺一笑,這面容,在桌面上除了琰跟昌垊自顧吃著沒留意之外,小瑾和垊豪也很自然的瞥過一眼,各自猜想簡訊來電者。

而晟敏,直視的眼眸中,眼見圭賢那抹甜甜的笑容,難掩心中那股失落,在圭賢放回手機再撐起筷子那刻,才匆匆的收回那目光,扯扯僵直的咀角,速速回復自在的面容。

 

飯後...

大伙湊到客廳吃著水果閒聊,聽上去很熱鬧,但看上去,個個有一眼沒一目的的瞄了瞄晟敏,也瞄了瞄正拿著手機不知在筆劃什麼的圭賢...

看得出大哥晟敏是強著笑臉在應付大家相談甚歡和樂的興致。

 

(黑夜晚上會出現。)將簡訊發送出去後,圭賢取用桌上的水果吃著,沒有介入大家的閒話家常,不發一語,靜靜的單看電視節目~ 

無法搬出住所,圭賢不再像以往那般完全的掩飾,但也沒打算透露他和厲旭的往來~

圭賢只知道該做的他會做~而對於私人感情他不會帶進這間屋子,相對的也沒必要向任何人交代。

 

雖然表面上,圭賢看似沒有因為厲旭而對自家人有所生疏,不過看在晟敏眼裡,圭賢整個心思都在厲旭身上~

避不開那自然衍生的忌妒心,晟敏暗自打量,該如何讓圭賢對這個家能更上心,更有歸屬感?

 

水果吃完了,小息片刻後,彼此各自離開了客廳,而圭賢依如往常的縮回房裡~

打開電腦進入伺服器,圭賢很期待,因為這是第一次以真正的圭賢和旭日在線上互動。

 

等著啟動連線的電腦,圭賢傻傻的嗤笑著,為自己從沒察覺到旭日是厲旭的可能感到愚昩,也想起過去和旭日的種種對話,讚嘆緣份的懊妙,也慶幸這緣份一路來一直將自己和厲旭牽繫在一起~

 

(黑夜,我來了~)

(厲旭,叫我圭賢。)

(圭賢...)

(呵~我真笨,都沒發現是你,不過你是什麼時後知道我是...)

(你告訴我,有一個人教你用心去感受他。)

(原來......那麼以前我說的那些話,厲旭一定很難受。)

(我只知道現在圭賢對我很好。)

(厲旭,以後我都要讓你笑,不讓你再為我流淚。)

 

這麼的,在見不著人時,倆人就會透過網路聊天談談情,互吐思念~

圭賢寵溺的話語,總能哄得厲旭甜滿心窩~只要厲旭打來的簡訊,每一通圭賢都不落空的馬上回電,每隔5~7天,就算厲旭不提,圭賢也會主動出現,每一次都是甜蜜滿滿一整天的相聚。

是承諾嗎?圭賢確實是個不輕言既出承諾的人,直至為止還沒讓厲旭失望過,

厲旭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樣只能痴痴的守候等待。

 

為一圓先前未完成的計劃,圭賢帶厲旭來到木川動物園,厲旭圓滿地和長頸鹿拍了好幾張相片,不過厲旭最喜歡的還是和圭賢一起跟長頸鹿合拍的照片。

對第一次來到動物園的圭賢來說,最開心的反而不是因為自己終於能來一趟動物園,而是看見厲旭一路開心的模樣,看著厲旭的笑容就好像看見自己的希望。

 

是的,厲旭是他人生的希望~在內心深處裡,圭賢有著夢.....

自卑的~圭賢不敢奢望夢會實現

但至少~可以停留在夢的身邊,守護這個夢

 

慢慢攀昇的太陽,伴隨日光穿過灰矇矇的雲霧中,在厚厚雲層干擾下日初美景顯得失色許多~從海浪中吹拂而來的陣陣涼風,環抱在身前,手掌輕撫著懷裡冰冰的手臂,圭賢以掌心溫柔地在厲旭的倆手臂上撫搓著"旭,冷嗎?"

"不會~"

看著厲旭,掌心裡感受的體溫豈會騙人,圭賢徹回手掌,自顧將身上的外套脫了下來,晃過厲旭的身前,圭賢把外套蓋在厲旭的身上,擋擋那冰涼的海風

"幹什麼?我說我不冷。"

"你的手都涼了,還說不冷。"

"你把外套脫了,你會凍的。"

"不要緊,抱著你就等於抱了一件大衣,暖得很~"

 

圭賢拾起沙灘上一根飄零的竹子,在兩人的身邊畫了一個框

"畫什麼呢?"好奇的問著,厲旭縮起小腿擺向一邊,不防礙圭賢接下來要畫的沙圖。

"平面圖。"

"平面圖?"

"嗯.....厲旭你看,這裡...是客廳......這呢是臥室...呃,我們要睡的,那麼就畫大一點~"原來圭賢在畫他假想中的房子平面圖,厲旭很驚訝也好開心,圭賢是想過將來的,靜靜的不插一句,厲旭期待看圭賢畫出心中的理想。

 

"中間有個小隔門,是和式的紙門,做為書房,然後這邊是浴室,嗯~厲旭喜歡泡澡,那浴室也要大一點~尤其是浴缸,不然我擠不進去。!"

"呵~"忍不住爆呵一聲,厲旭想起去飯店時,跟圭賢擠在浴缸的畫面

"睡房的隔壁呢~是客房,要是我惹厲旭生氣了,那就不用罰睡客廳,可以到客房去睡~~~廚房當然不能少了,不然就吃不到厲旭烹煮的好料理了~~廚房就在這,沿著陽台,這樣我在掠衣服時也可以看見旭在裡面煮東西~~~"

 

眼看小竹子在沙土裡割畫,耳聽圭賢的描述,厲旭眼眉彎彎地溢滿幸福的笑容,

和圭賢一樣的沉醉在不敢奢望的夢想中~

這麼的~看著圭賢手裡畫的咀裡說的,樣樣都顧得周全也想得完美,就算只是個沙畫,厲旭已經覺得自己好像住在裡頭了~

 

"旭,怎麼樣~這是我的理想屋,等我存夠錢,也要買一間像這樣的屋子~那麼我就不用老帶你去飯店了!"

 

腦海流連於圭賢畫出的理想屋,厲旭兩眼擺愣了下,似乎想起了些什麼,再瞥一眼落在沙灘上的平面圖~~~

訝然的神情抹上還在擺愣的雙眸,微張的唇型抿了抿,微微揪拉著兩眉間,糾結的眼眸中隱隱透出了一絲遺憾

 

”怎麼了?”

”沒...”也許是真感覺冷了,厲旭側個身,將頭埋進圭賢結實的胸膛,緊緊地踏實地貼靠著

”圭賢,你相信緣份嗎?”

"七年前我救了你,七年後我們相遇在一起,你說我信不信呢?"圭賢深情的眼眸,溫暖地在微笑中對視著,厲旭滿足的接收這深情,靜靜的把臉縮回懷裡,深深的感受緣份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