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禁止任何形式之改文&盜文-亦不接受任何改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曹圭賢,從小就是人稱"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小孩
 
在外人看來是再幸福不過的孩子,搭名車用高檔貨,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上上下下總有人做為他的左右手,供我使喚...
卸下光鮮外麗的外表,沒人能看見他內心的孤寂,他沒有兄弟姐妹,沒有一個真心的朋友!
父親的要求很嚴格,德智體群美,樣樣都要做到最好~
 
將來的路他沒能選擇,也沒有選擇的權利。
彷彿像是一艘行駛在太平洋的豪華船輪,未達到目的地之前,沒有停靠的理由,
只能不停的往前開....往前開......
母親的不告而別對他來說,猶如鐵達尼號撞上了冰山無法動彈,他的心就像這艘船上的旅客,
等著人來拉他一把,等著大海慢慢的將他淹沒...
 
 
---------承前頁----------
 
 
滴!滴!滴!~~~隨著長針擺動,一格一格往上推,推向了12點鐘方向
鈴鈴鈴))))急促的鬧鐘聲在清悠的早晨裡,顯得隔外響亮,一陣一陣地打進耳膜裡
 
躺在床上的男子,緩緩睜開了雙眼,沒有絲毫的慌張,在確認自己清醒後,擺開覆蓋在身上的涼被,不急不徐地按下鬧鈴,迂出一口氣起身走進浴室~
他不喜歡一身汗的感覺,習慣在一大清早起床那一刻沖個冷水澡...
 
沖完涼澡後,手裡拿了條毛巾擦拭著剩餘的水珠,走到了衣櫃前~
打開衣櫃,一件一件井然有致的陳列擺設,不難看出男子有著生活的好習慣。
取出一件白色襯衫,熟練的打著領帶,再披上學校西裝外套,套上襪子~在打理好穿著後,男子走向書桌拿起手錶載上,最後提著書包走出房門...
 
所謂一日之記在於晨,每天循環著同樣的步驟,是父親從小要求他遵守的常規。
這是一種規律,必須遵循的生活規律,不管當下是多麼的急迫,任何一個步驟都不會被時間而省略... 
 
"小賢~早啊!"二手各端了一盤火腿蛋從廚房走出來的管家芳姨,用那親切而暖和的聲音招呼著
"芳姨早~"走到餐桌前,將書包擱在椅背上,看著梅姨端上為他準備的早餐,圭賢很有禮貌的說了聲"謝謝你芳姨。"
"謝什麼呢,這是我應該做的,每天謝你不煩嗎?"芳姨微笑著說
"不煩,芳姨每天像媽媽一樣照顧我,我很感謝。"圭賢一表認真
"快吃吧!"
 
送進咀裡的食物,如同他從小養成的慢條斯理,二側下顎骨不慌不忙地一上一下的慢慢咀嚼著,似乎沒有什麼可以打亂他的節奏,唯獨~~~~~
 
”什麼意思,不是已經簽好了,協議書上都寫得很清楚了不是嗎?”
 
二樓隱約傳來講話聲,圭賢下意識的傾了頭,聲源來自何人他很清楚
草草嚥下咀裡的食物,隨手從竹藍中拿了塊烤土司,隨後起身推開了椅子擰起書包,直直往大門走去~
動作之快,看進圭賢的眼神中,似乎有意回避
 
”老爺~早。”芳姨慣例的向老闆問候著
曹大東持著手機從二樓樓梯口緩緩走了下來,看著餐廳空無一人”少爺呢?”
”呃~上學去了吧。”
”最近學校課業很忙嗎?怎麼每天都不見人影!”曹大東顯得有些不悅,雖然忙於事業,顯少與兒子互動,但早上的第一餐,即使沒有公事,大東也會特地早起與兒子共進早餐
”我不清楚,要不晚上他回來我問問吧。”梅姨說得有些心虛
”不用了,圭賢向來很有分寸,他會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
 
 
 ----------------------------------------
 
 
坐在車上,圭賢喜歡拉下車窗,看著車外風景,感受風速打在臉上的快感,那會讓他更加清醒一些!
車子來到培育大學正門口,高高懸掛在大石柱的時鐘上指著7點半,學生們趕著腳步,陸陸續續的進了校門,圭賢習慣性的對照手捥上的錶,掛上側背包,準備下車 ~
 
離大門不遠處,一位女孩加快二步趕上另一名男子的腳步
”厲旭!”身後,傳來熟悉的女孩聲,聲色清淅響亮中帶著些微的嬌羞,厲旭應聲回頭一望
”曉瑜!”即使閉上眼,也能感受到曉瑜充滿開朗的甜甜笑容,厲旭微微勾起二邊唇角,滿足地看著
”今天放學後,有沒有空?”曉瑜快步多踩了二腳,追上厲旭隨口就問著
”嗯?有事?”
”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啦,就是有份報告要交....”曉瑜說得難為情,言下之意大概是想厲旭幫忙完成這報告
 
”很急嗎?”從大一認識曉瑜以來,對於曉瑜的任何請求,厲旭從來就不曾拒絕過
”急~最晚下星期一就得交了!”
”可是我今天要留下來佈置歡送會的背景呢。”
”不是吧!這麼巧~~晚二天佈置不行嗎?”曉瑜嘟著咀說 
”不只有我一個人而以,所有負責歡送會節目的學生都要留下來。”
”那不成了,那麼多人都留下來,少你一個沒關係吧!”
”可是....”曉瑜一句一句的堵了回來,厲旭沒好氣的,他很清楚曉瑜那嬌縱的個性
”可是什麼嘛,不想幫我說就是了!”不等厲旭解釋,曉瑜搶著擺出一臉掃興的臉色
 
 
厲旭停下了腳步,手握著書包的側背帶,語帶婉轉的解釋著
”設計圖是我畫的,要是我不在場,會擔誤大家。”
”那你把圖交給他們不就行了..”
 
面對曉瑜的強人所難的作為,厲旭再習慣不過了,僅管為難~每每都盡可能的配合曉瑜,直到自己所堅持的底線
 
”曉瑜...”淡淡的一聲呼,知道這是厲旭底線的警報聲,曉瑜沒有再吭一聲
”要不星期日我們去圖書館,到時再幫你?”為了不讓曉瑜失望,厲旭總會退一步卸下原則來圓她的意
 
此時身後,四周傳來了一陣陣細微的驚歎聲,厲旭與曉瑜二人聞聲回頭一探究竟
眼前,一輛520的賓士轎車停駛在正門口,沒讓司機下車,圭賢自己開了車門,彎下身向司機麥叔道聲再見後,轉身踏進了校門口
 
”咦~那不是曹圭賢的專屬車嗎?”
”曹圭賢耶~~”
”快點,曹圭賢在那兒~”
”哇~好帥哦!”
”要是他是我男朋友就好嚕...”
 
周圍此起彼落的細聲細語,仿如看見巨星般的仰慕眼神,這樣的瘋迷,我看只差沒湧上前獻花要簽名了吧.....厲旭心裡這麼想著
 
”哇!曹圭賢耶,他真的好帥哦!”曉瑜拉著厲旭的衣袖,壓住內心的激動,放低聲量地說著
 
傻眼的,沒想到連曉瑜也...
(唉~女人真是...全都是外貌協會人士...)厲旭端看著曉瑜欣喜若狂的面容,內心暗自歎了聲氣
 
”咦~厲旭!”曉瑜似乎想到了什麼
”嗯?”
”你說所有負責籌備歡送會節目的學生今天全都要留下來是嗎?”曉瑜咀裡說著,目光仍直直盯著看向曹圭賢
”是啊。”厲旭沒力氣地應了聲
”那~~我跟你一起去好不好?”
”啥,你去?”
”是啊,我想去~~我去幫你啊!”曉瑜將頭擺回,打亮了圓圓的眼珠子等著厲旭回應
”呃......”
”我也學過美術嘛,說不定可以幫忙些什麼,多一人多一分力呀!”
 
厲旭傻愣的呆著沒有應聲
 
”就這麼說定羅!放學後老地方見!我先走了~拜~”曉瑜強迫性的點下句點,揮了揮手,逕自先行步往教室的方向
 
唉~曉瑜該不會是為了這個曹圭賢吧~
厲旭低頭自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