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吃完了,厲旭將餐具拿到洗手檯清洗乾淨後,再回到茶几前將空飯盒裝回袋子裡,看似準備要離開的他,圭賢有些捨不得,想開口多留他一會,可是要拿什麼當理由呢?
 
"厲旭。"
"嗯?"
"你..."
 
愣看吐了二回聲還沒說出一個完整的圭賢,厲旭停下手邊收拾的動作,睜亮那雙晶瑩的眸子等著,等著聽圭賢要說些什麼~
 
"你...你要回去了嗎?"
"啊!?"聽著,愣傻眼的厲旭,還以為圭賢有多重要的事要跟他說呢~
 
吞吞哽哽這張咀就擠了這麼一句毫無建設性的話,圭賢自己也很無奈,那不是他要說的話...但是,沒有立場的他,想留人的話語,這要如何啟口?
 
"呃~~你有事嗎?"
"沒..."沒氣的一聲應,圭賢暗暗懊惱地小嘆一氣,不是不知道怎麼開口留人,而是真的口難開...
"哦。"沒有下文的回應,厲旭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話來接了~
 
此刻氛圍突然有那麼點尲尬,厲旭僵著眼收回目光,擺下臉繼續整理手邊他準備帶走的東西。
 
眼看著厲旭把東西裝好了,袋子的拉鏈也拉上了,就差下一秒站起來跟他說拜拜了...
這心,圭賢也急了...
 
"厲旭。"忍不住再一聲,圭賢真的很想厲旭多留一會
"嗯?"
"你...你方不方便...再留一會?"
"當然可以了!原來你吞吞吐吐的就是想問我這個?"厲旭鬆一氣帶上笑容的說
"嗯。"
"這有什麼問題呢,我想~~你整天一個人在家也很悶吧!?"
"有一點,不過我───"
"對了,你剛剛原本不是要出去嗎?"厲旭搶一步的把話接著說,似乎沒有留意到圭賢咀邊還有話沒說完。
 
"是...是的。"突然這麼問,圭賢感到有些唐突
"你是想去哪呢?要不...我陪你去吧?!"
"什麼?"愣愣溜一聲問,圭賢傻呼地看著厲旭,以為是自己聽錯了
"反正今天晚上我沒課也沒什麼事要忙,你想去哪我載你去。"
"我沒有想去哪,剛才我只是想下去買些東西回來。"
"這樣啊~那我陪你去買吧~~買完我們再順便到附近公園走一走,透透氣,要嗎?"
"你陪我去?"
"是啊!"
"你...你不是不想我多走動嗎?"
"你自己走危險嘛,趁現在有我在這,我扶著你就不怕跌了還是撞了呀。"
 
傻呼的兩眼,圭賢還沒反應過來,這心好受寵,打愣的深遂漸漸亮起了光芒,眸裡清清楚楚地看著眼前的他...
其實厲旭真的很可愛,不只笑起來的樣子可愛,還有著一顆可愛的心。
 
"怎麼樣,去嗎?"
"去,當,當然去了。"傻呼呼的圭賢,像趕著咀裡的話,小措小慌一字接二字的把聲音推出口。
 
"那現在就走吧!"語末,厲旭不拖一刻的騰出雙手攙扶圭賢站起身,提上他的左手掛在自己肩上,再伸過自己的右手攬在他的背腰,分擔著他的重量,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出門,搭進電梯...
 
每一步,每一個動作,厲旭都好自然的扶著圭賢,摟著他,抱著他...
如此貼靠,圭賢心裡好滿足好滿足~
厲旭怎麼想,他不知道。自己怎麼想,管他的!
他只知道厲旭貼著他好溫暖,扶握相扣的手心好熱,而空氣變得好稀薄,腦子像缺了氧氣般,忽輕忽重...
 
"到了,小心哦。"電梯下至一樓,細心的厲旭即使是扶在手裡,仍不忘一聲提醒,但是圭賢好像沒聽見?
"圭賢,圭賢?!"厲旭小聲地呼著他,敲敲發愣不動的圭賢
"嗯?"
"一樓到了。"
"哦...哦。"圭賢收著恍神的目光,應一聲頓一聲的吭...
 
來到車子停放的位置,厲旭扶著圭賢慢慢鬆下手力,小心地不讓圭賢框著石膏的小腿有一絲碰撞。
接著,厲旭再順手拉下了右側上的安全帶~
看這動作,圭賢趕緊伸手去接,可沒留心的,這把手錯巧貼上了抓在安全帶上的那只小手...他沒有別的想法,單純只是不好意思讓厲旭服務得如此周到。但是已經收在掌心裡的手,儘管意識到圭賢卻沒想鬆開,他捨不得,也貪著...
 
這般貼近的距離,貼近的目光相視,停滯的呼吸聲,感受著掌心與手背相貼的溫熱,頓一下停一秒後...厲旭敏感的把手抽回了,臉上散出了難為情的燒紅臉~
尲尬地厲旭默默坐上駕駛座,小慌的雙眸沒敢多看圭賢一眼,他安份的開著車,沿路目視便利商店的招牌。
 
愣看厲旭一連串的反應,敗露的神情目光,圭賢的心像是打開了一扇窗,躍進窗裡的光打亮了他那顆黯淡的心,也點起了那把不知遺置了多久不再燃燒的情種。
他知道,他能感覺到...厲旭有的,這不是愛心,他是有感覺的...
 
就這樣的,厲旭一路看著前方,圭賢一路從側顏的角度靜靜看著他,彼此沒有任何對話...而一路上也經過了好幾家便利商,圭賢看見了,但是厲旭沒有看見...
 
(在厲旭的心裡...現在的他在想些什麼呢?)每每錯過一家,圭賢的目光就愣了一下,愣愣的看著厲旭,愣愣的想,愣愣的心,圭賢好想知道...
 
駛過了三條街,厲旭總算開到便利商店前停下車子,拉上手煞車,沒有多想的下車直走到副駕座位旁打開了車門,但在準備騰出雙手攙扶圭賢下車時,厲旭小小猶豫了一下,動作有些遲疑,有些小心,釋出的手力也愈來愈輕柔~
 
沒有重心的支撐點,不想多磨,圭賢自己跨出右腳,一手頂著椅背,靠右腳的力量把身體撐起來。
"小心。"厲旭慌慌的溜了聲,閃爍著不定的目光,一閃一閃擺下了頭,他很抱歉怠忽了還需要他幫忙的圭賢。
"把拐杖給我,讓我自己下來吧。"
"呃~我扶你就好了。"
"你確定你可以嗎?"
"當...當然可以了..."
"可是你..."
"我沒什麼啊...我只是,只是突然想到一些事,恍神了一下而已。"
"想到什麼?"
"呃,跟你沒關係的。"吞哽著,厲旭小慌口的拖出撇清話語。
"哦。"淡淡應一聲,圭賢心裡有著笑容,可愛的厲旭,熟不知自己敗露了心虛。
 
對話中,厲旭暗吐一氣,默默理著被自己擾亂的思緒,輕輕慢慢的握上圭賢的手肘,攙扶他走進商店~
 
沿著陳列櫃,雖然抓握的手感有那麼點尲尬,始終厲旭還是懷著一顆照顧圭賢的心意,當在圭賢想買泡麵時,厲旭會說...
"這個有防腐劑,要買就買市場現作的麵條,自己親手調味烹煮才新鮮!"
想買飲料時,厲旭會說...
"這些都有化學香料的成份,想喝飲料就買現柞的果汁,或者買水果回來自己柞,營養又好喝!"
 
不過~不論厲旭嫌棄了哪一樣東西,圭賢都是笑了笑,乖乖的把它再放回原處。
 
"你站這兒等我一下,嗯?"
"好。"
 
倚在櫃檯一旁陳列櫃前,厲旭鬆手走開了,可是問題來了...
對食品如此講究,看似重於養生的厲旭,要是看見他拿了包香煙,想必一定會來一句抽煙對身體不好之類的話吧!
 
才剛剛這麼想,沒想到下一刻,厲旭竟然...
 
"圭賢,你看~"
 
什麼!?走回到他面前的厲旭,手上竟然一手各拿著一瓶紅酒?
還對他說~"你喝的是不是這個牌子?"
"厲旭,你..."
"我不是很肯定的,不過記得你擺在廚房櫃子上的紅酒,好像是這個牌子的,是嗎?"
"呃...這個是副牌,不是進口的。"
"啊?還有分啊?"
"嗯。"
"那...副牌的你喝嗎?"
"你拿的我就喝。"
"真的?可別將就它哦!"
"不會。"
"那我去結帳了~"
"等等,我自己付吧。"
"不要緊,才二瓶酒,沒多少錢。"
"不好,還是我付吧。"圭賢很堅持,趕在厲旭結帳之前掏出褲袋裡的皮夾。
厲旭尊重圭賢的意願沒有再搶著付錢,只顧著扶好他,讓他雙手方便抽出皮夾裡的紙鈔。
 
"先生,就這二瓶嗎?"
"嗯。"
"好的,一共是三千四百八十塊!"
"等等,再加二包寶藍煙吧~"
 
忽來一聲,圭賢兩眼打愣地擺頭看著身邊的他...沒想到的,厲旭不只給他拿了二瓶酒,還向收銀員要二包香煙???
 
"哦,好的。"聽著,收銀員轉身在牆櫃上拿下二包香煙,而後重複一次金額~
錢付了,厲旭一手提下袋子,一手框進圭賢的腰,再次恢復自然的摟著他走,走回到車子前,很順手的撐著他坐進座車裡,慢慢鬆下手力。
 
滿臉受寵的面容,圭賢又是驚訝又是欣喜,厲旭不再尲尬著,還有那二包煙...
 
回家的路上,圭賢問著..."你也抽煙嗎?"
駕著車子,厲旭看那前方遙遙頭
"那你怎麼..."
"我想你會需要它吧!難道你不想買嗎?"
"呃...我以為你會說抽煙有礙健康。"
"是啊!抽煙確實對身體不好~"
"那你還讓我買?"
"就算現在你沒買,等我回去了,你的煙要是抽完了也會冒著腳傷自己出去買,既然這樣,那就順便買一買囉~。"
"......."
"你們這些會抽煙的人,怎麼可能忍受沒煙抽,我沒說錯吧!"
"呵~你真了解。"
 
"不過...你的煙癮好像不小。"厲旭有意順口帶上話來問
"你試過嗎?"
"雖然我哥,還有小植都會抽煙,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沒想去抽。"厲旭又遙了遙頭,說著。
"你討厭抽煙的人嗎?"
"我為什麼要討厭?每個人都有他喜歡做的事,只要抽煙的時後問問身邊的人介不介意,那就好囉!"
"那你介意嗎?"
"還好吧,我只介意我的房間有煙味,所以呢.................................."
 
這麼的,在我問你答的不知不覺中,倆人聊上了很多話,不論是圭賢還是厲旭,對彼此都多了幾分的了解。
回到了圭賢的住所,原本打算再留一會和圭賢小酌二杯的厲旭,在接到一通電話後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
 
"圭賢,我得回去了,小植買了宵夜叫我回去吃。"說著這話,厲旭無氣無力
像被掃了興般的納悶
"嗯。"簡捷一聲,圭賢只能這麼回應
"這酒你要是忍得住的話,等明天我再來陪你喝二杯?"
"好,我會留著。"沒有任何附議,厲旭怎麼說,圭賢就怎麼接著話
"那我...先走了,你...你早點睡。"
"嗯.....拜拜。"
 
厲旭離開了,他回到了他的家,而圭賢回到了還是一個人的空間。
但是這一個夜晚......
 
這一個夜晚對厲旭來說是充實的,洗完澡躺在床上準備入眠的他,腦子是空的,思緒也是空的,但是心是滿的,他靜靜地勾著甜甜淺淺的笑容閉上了雙簾,心頭不再像昨天那樣的不踏實。
 
同一個夜晚對圭賢來說...又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