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醫院後,厲旭前去看守所,也把這消息告訴圭賢,並說出了他的感受~
 
"不是常說血濃於水嗎?看見家豪時,我有種親切感,可是當我去醫院看見陳兆昇動也不能動的躺在床上時,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圭賢沒有接話,亮那淡然的目光,心疼的將厲旭看進眼裡,到底是親生父親,對單純又善良的厲旭來說,心裡又怎麼會少了遺憾。
"我只覺得他很可悲,很活該,有此下場都是他應該承受的!"
"......."
"圭賢,你說這是不是注定的呢?"
"......."
"呃~你都不說話...我這好像在自言自語呢。"
 
"我聽你說。"比起自己一雪心仇,圭賢更在乎厲旭內心隱藏的感受。
"聽到這些消息,你都沒想要說的嗎?"
"我只在乎你。"
"圭賢,你..."聽著,厲旭很驚訝,15年的心仇,應該是感到最痛快的圭賢,卻詫異的反應那平靜?
 
"厲旭,你下次來時,能不能帶幾張相片給我?"
"啊,相片?"這一時,厲旭真是沒能反應過來,圭賢不但支字不提他最痛恨的陳兆昇,反而還把話題給帶開了?
"嗯,想你的時後,看不到人,至少還有照片。"
"嗯,好...我明天就拿來。"厲旭默默心想,圭賢是怕他敏感了,還是心已經放下了恨
 
"對了,能不能順便幫我帶幾本參考書?"
"你要參考書做什麼?"
"以前為了賺錢,每天忙忙碌碌,也沒什麼時間可以讀點書,我想利用這幾年,可以在這裡多看點,下次你能不能幫我帶幾本參考書來,好嗎?"
"好,我一會就去買。"
"厲旭...我..."
"嗯?"
"沒,沒事~~"
"明明就有事,有什麼你就說嘛!"
 
(((曹圭賢,時間到。。。)))
耳邊,傳來的警訊又來了,厲旭愈來愈覺得這15分鐘好短好短~
 
 
二天後,圭賢寄來了一封信,顯少寫信的他...這信想說什麼呢?
比起之前怕圭賢寫了些要他放棄的話,這回厲旭只有納悶,納悶著有什麼不能在見面的時後說呢?
 
**********************************************************
 
厲旭,有些話我到現在還是沒敢對著你說,只好藉著筆紙來轉達我心中的話
其實那天我想告訴你,你能不能等我?
可是我說不出口,一直我都不想擔誤你,總怕將來的委屈還是後悔~
 
我問過了,律師告訴我,以我的案例,和當初自首自辯的方式,只要我表現好一點,安安份份的,再加上多讀點書,多拿點A級分數,就能爭取到不錯的假釋機會,扣掉我已經牢蹲將近八個月的刑期,也許三年,我就可以離開這裡。
厲旭,我現在以三年的時間對你說,你願意等我三年嗎?
 
**********************************************************
 
感動這封信寫下的真心,待在隔天厲旭馬上拿著這封信去找圭賢。
待在會客室裡,厲旭根本坐不住這顆心,這八個月來總把愛壓在心裡的圭賢,總算...
總算肯面對自己的愛,甚至~找回了那勇氣~。
 
 
一看到人走進,顧不得法警就在一旁,厲旭即刻衝動的跨出腳,向著圭賢撲擁一抱
"圭賢~"緊緊的,唯恐法警瞬刻把人揪開,厲旭緊緊的扣著,想多貪一點圭賢懷裡的溫暖
"厲旭。"
"喂,放手,放手呀~你這樣不行的,快放手!"忽然撲過來的人,法警都嚇了一跳,趕緊的,帶上話帶上雙手連忙將人搓開
"圭賢,你這混蛋,肯告訴我了嗎!我等了好久你知不知道..."不理法警不停的呼令,厲旭還是不肯鬆手,自顧說著話
 
"再不放手,下次連見我不都讓你見了!"拔不開擁抱,法警沒擇的,放出一聲警告
"厲旭,先坐下來,我再讓你罵,好嗎?"貼上的溫暖,他的柔情怎麼捨得,然而往後日子還長著,圭賢壓住思念,要厲旭也冷靜些
厲旭聽話的把手鬆開了,怎麼說也不希望又被法警下了禁見令。
 
冷靜的坐到椅上後,兩眼四目再度掛上吐不出的萬語千言,凝視著~
"笨蛋!"倔氣的聲語,每一次都敗露他的愛
"你怎麼老是那麼笨。"
"對不起,我..."圭賢為自己的笨感到抱歉,沒錯,他是很笨,可是~也只為一個人笨
 
"以前每一天...你總怕我穿得不夠暖,就連洗個澡都怕我凍著,我喜歡什麼,你總會給我驚喜,我做的菜再難吃你都會把它吃光,就算不方便你也把我帶在身邊,就怕我一個孤單,我老是無理取鬧發你脾氣,你從來都不會生我的氣...我要後悔什麼?"
 
"厲旭..."
 
"你看到我被欺負,兩把槍對著你,但是你想都沒想就衝過來...為了把我救出來,又不能出賣道義,你不止賠上自由,你還賠上名譽...就算是這樣...你還是要保護我,就算每天挨打挨餓,也不讓我知道,圭賢...這世界上最可貴的人最珍貴的愛已經在我面前,我還要後悔什麼?"
"厲旭,對不起,我總是..."
"我不要老聽你說對不起,我要聽你說愛我。"
"........"
"你看,不就才三個字,你都不肯說出來,還想要我等你?"
"不,不是,我不是不想說,我..."
"你再不說...我可要走了!"
"說,我說...厲旭,我...我愛你,你願意...等我嗎?"
"你這麼笨,等你有什麼好處~"
"我..."
 
((曹圭賢,時間到了。。。))
討厭的法警又來了,厲旭好無奈呢,到咀邊話這又讓圭賢給塞回去了~
 
茫然的深遂,每每對著厲旭總是變得傻頓,圭賢當真是不明白厲旭的話中意...
等他三年的好處?是希望多聽些承諾的話語嗎?
還是像以前說的讓他享福?可是這不是都說過了嗎?
 
"你知道他說的好處,是指什麼嗎?"走在法警前頭,為這想不出的好處,圭賢不自覺的停下腳,轉頭向那每天看著他和厲旭見面的法警順口問了一句
"啊!你問我啊~~你們這二個男對男的愛情,我哪知道他要什麼。"
"那如果是男對女呢?"
"呃...就給個承諾或是...來個什麼定情之物吧。"
 
定情之物...是啊,怎麼沒想到...
恍然中,圭賢對法警點頭表謝意的笑了笑,於心裡~也笑著厲旭的可愛,不過也笑自己的笨,
笨蛋,真是笨蛋...圭賢晃晃頭,閉眼默然的懊惱著,總是慢半拍,連厲旭這點心思也沒看透,怎能空口要人等他出獄呢~
 
--------------------------------------------------------------
 
 
五天後~~~
 
依如往常坐在會客室裡的兩個人,今天...圭賢一邊拿出小小方盒子,厲旭心裡有著喜雀,期待圭賢把它打開,期待圭賢會對他說些什麼~
 
"厲旭,這是...我託赫哥幫我買來的戒子,不是用我自己的錢,沒好意思買好一點,不過將來等我出去賺了些錢,我會再買更好的。"圭賢一邊說著,一邊打開方盒,拿出裡邊其中一枚戒子
"厲旭,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你說的...好處,我...我能不能用它套住你的心?"
"......."
"我想你等我三年,三年後...我會好好疼你,愛你,寵你,不會再讓你擔心害怕,不會再讓你空守黑夜,不會再...再自作主張用我的方式保護你,照顧你。"
 
"我不要..."
 
這聲...我不要?吞吞吐吐,難為情的圭賢,當著一旁法警的面,拿出誠意與勇氣把愛說出口的他,傻呼的看著厲旭低著那小臉,看似不太滿意的回應,眼愣心愣的呆著那張臉,不知道是誠意不夠還是笨拙的咀說錯了什麼?
 
"我不要你改變。"
 
不要他改變?這一句,厲旭的話,圭賢更糊塗了,不動不吭的繼續呆著那張臉,不敢多說話就怕會錯意讓厲旭不開心,圭賢打住心急,靜靜的看著厲旭,等著他說~
 
"我就喜歡你用你的方式來愛我,你改變了,就不是我的圭賢了。"
"厲旭..."
 
很矛盾嗎?
曾經的自以為,曾經的自作主張,曾經一昩用自己的方式,一心只為一個人的圭賢...
這樣的圭賢,寵壞了他的任性,寵壞了他的固執,寵壞了他的倔氣
這樣的圭賢,讓他嚐盡了刻苦銘辛的愛...
改變嗎?厲旭捨不得~
因為這樣的圭賢,他才擁有這麼幸福,難能可貴的愛。
 
 
這一夜~~倚在窗邊,厲旭滿足的看著指間上圭賢給他載上的戒子,沉醉在圭賢笨拙的表白...
(我能不能用它套住你的心?)笨蛋,心早就被你拿走了,不過~他喜歡這樣的感覺,喜歡他霸道的來愛他,佔有他...
(我想你等我三年...)笨蛋~當初的380萬不就是三年了嗎?
 
(我會好好疼你,愛你,寵你,不會再讓你擔心害怕,不會再讓你空守黑夜.....)
"笨蛋,你還記得沒有你,我睡不著~以後你要是讓我守著黑夜,我絕不饒你!"
對著戒指當是圭賢,微微翹著小咀心吐抱怨,隨而慢慢抬起小臉,仰望那片點點星光的黑夜,盼著黑夜消逝,盼著黎明到來,盼著那僅有的15分,盼著日日月月,年復一年~
 
 
三年後~~~
 
充滿紫蘭香氣的房間裡,身穿米白色襯衫,淡金色背心,厲旭站在衣櫃裡的鏡子面前,對著鏡子理著衣領上的絲巾,打了一個大蝴蝶結~接著拿上吹風機,耐心的梳理微微捲翹的髮根,而後掛上了一條白金項鏈,最後拉拉兩邊勾出一抹靦腆笑容後,滿意地看著鏡子裡邊的自己...
這套衣服,圭賢不會忘,他知道這是他最喜歡的衣服。
 
今天~他要穿這套衣服,帶著他送給他的項鏈,帶著他為他載上的定情戒,開著他留給他的黑色轎車去看守所找圭賢!
不,不是找圭賢,是去接圭賢~~
 
三年了!他終於熬過了這三年!
來到看守所,厲旭下了車,佇立在車身邊,看看錶,望望那兩片灰色的鐵門欄,憶著圭賢說的話~
(三年後我會好好疼你,愛你,寵你...)
今天~他要用這三年的思念,換回他一輩子的寵愛~
 
灰色的門欄敞開了~
厲旭看見了圭賢從裡邊走出來,看見圭賢踏離沉重的看守所,看見圭賢撩起那雙深遂看著他...
 
(笨蛋!還站在那幹嘛...)已經扛不住思念,撐不住淚眶,耐不住這個笨蛋還傻傻的站在那頭,厲旭慢慢的走上前,慢慢的加快步伐,一步一步迎向圭賢,把淚的撲向圭賢,撲進懷裡,埋著小臉貼在胸口上,緊緊環住他的腰
"厲旭..."三年了,數不盡奢想,多少次都渴望著能狠狠的將厲旭摟在懷裡,可這刻,這雙手,圭賢收著手力摟得很溫柔,就像是怕把人捏碎的輕輕摟在手裡
"圭賢,我好想你,好想你~"
 
"厲旭,謝謝你。"一聲謝謝,那是圭賢每一天心存的感激...沒有厲旭的陪伴,他的愛,這一關牢獄之災他根本熬不過~~
滿足這身溫暖的擁抱後,圭賢提起了雙手輕柔捧著小臉,覆上雙唇極至溫柔的含著小咀,細細的挑進唇縫,挑著將近四年沒有觸碰的小舌,嚐著他最想念的味道,深吸每一口他最渴望的甜液。
 
久別的相吻,彼此都捨不得鬆口,在緊緊相摟的擁抱中發洩這1365天所堆積的思念~
待在滿足後,圭賢轉過身子,背對厲旭的蹲在他面前
"嗯?幹什麼?"
"厲旭,來~我背你走。"
"背我?"
"嗯。"
 
雖然厲旭不知道為什麼圭賢突然要背他,不過厲旭還是棲下身環上雙手圈著他,由著圭賢將他背上身,背著他走向停放的車子~
 
短短十幾步的路程,圭賢告訴他...
 
 
從這一刻開始,他要把他的世界背在身上。
 
 
 
==================END===================
 
 
文名:黑夜
時間:2012年11月17日起文~2013年6月23日完結
章數:125章
字數:433,000字
原著:載月
 
{此文禁止任何形式之改文&盜文-亦不接受任何改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