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餐廳,跟著服務員來到指定座位,家豪體貼的拉出椅子先讓厲旭坐下來,機靈的小海眼睛這一亮,趕緊不客氣的搭上椅子,坐在厲旭的左邊。
這舉動雖然讓家豪愣了一下,但也不失色的擺著淡然,不心急的走到厲旭的右邊位子坐下來。
東海小悶的,這才發現這是直排的位子,不管怎麼選,還是避不過有人坐在厲旭的身邊
 
"這種吃得慣嗎?"
"嗯,我來過幾次了。"
"呵~還想說請你吃特別一點的,我真是遜色了。"
"怎麼會,我喜歡這裡的氣氛,東西也很好吃。"
"那有什麼是你最喜歡吃的呢?"
"我喜歡日本料理,海鮮~可以點很多菜的那種。"
"這樣~~那麼有個地方你一定會喜歡。"
"是嗎?"
"下次我再帶你去。"
 
溫文儒雅的家豪,帶著寒喧的話語一句又一句,試著暖化彼此陌生的感覺,讓原本生澀的厲旭,在這溫暖的話語中,鬆懈了許多。
 
"呃,小旭啊~我沒吃過這裡耶,你幫我看看要點哪個主餐好。"
一旁豎著耳根細聽倆人的對話,感覺不妙的,小海藉機插上一句,騰出菜單擺在厲旭的面前,打斷家豪的話題,也拉著厲旭的目光移向他這頭來
 
"海鮮拼盤吧!"這一聲回應,真是讓小海傻眼又傻耳的,沒想到這巧妙的介入,也恰恰巧妙的換回這異口同聲的提議
如此默契,口味相投,厲旭擺頭回看,與家豪相視而笑
"呵~你也喜歡吃海鮮嗎?"
"嗯,所以我才說有個地方你一定會喜歡,那裡的海鮮不止新鮮,所調製的風味和菜色都很特別也很好吃。"
"真的?那有機會真的要嚐嚐了~"
"約個時間,我訂個位子,就行了。"
"說到海鮮,有家餐廳也很好吃。"
"是嗎?哪一間呢?"
"就是............................"
 
存心打斷的話語,反倒推波助瀾,看著倆人又熱烙的聊了起來,小海心裡真是嘔到家了。
幾道菜下來,僅管屢次藉著寶藍同事間的話題,佔著厲旭空下來的咀巴,還是沒能阻止這位叫家豪的人幾番介入,轉移了厲旭的注意。
小海深深覺得,這位家豪真是來頭不小,甚至還為King哥擔心了,就怕厲旭在這樣的心情下動了異心。
尤其是家豪這身外型樣貌,和那帶有貴氣的氣息,完全不輸king哥,甚至是對厲旭的那份溫柔和體貼,就連對著他這個素昩平生,存心打斷話題的人,還能不失風度,依舊擺著平和的氣度相待。
 
一會,在用餐的過程中,一次不經意的手背碰觸,細心的家豪馬上留意到厲旭微微蹦緊的身軀,體貼著~家豪站了起來,脫下身上的外套,輕手的為厲旭披上
"嗯?"感覺衣服落在背上的重量,這包覆的溫暖,厲旭小驚愣看著為他掛上外套的家豪
"披著它,會暖一點。"
 
厲旭拉了拉披在背上的兩端衣領,不禁想起了圭賢...
曾經...圭賢也是像這樣的為他披上外套,總不忘怕冷的他,就算是在浴室裡也...
"怎麼了?"看見厲旭失神的模樣,家豪多一聲關切的問了聲
"你不冷嗎?"
"嗯,是有一點。"家豪想了一下,擺著有點俏皮又好認真的表情回答厲旭
"那你還給我穿?"
"不要緊,我抵抗力強,不怕!"
 
"還是不要了,你穿著吧。"厲旭當真的以為
"呵~跟你開玩笑的,我不怕冷,真的。"呵一聲笑,家豪鬆垮正經的俊雅,不失認真的說
"可是....."
"你看你,手都冰了,再不穿上,要是凍著很容易感冒的。"在吐出這一句關心的當下,家豪很自然的覆上了掌心,輕輕撫握厲旭的手背,用溫熱包覆著厲旭的冰冷。
感受家豪的關心,這份體貼,厲旭不但沒有任何排斥的感覺,反而有著被呵護的溫暖。
 
"咳咳!!"停滯的動作,停留的眼神,讓一旁小海看了,又一陣傻眼趕緊甩出二聲咳,試圖打散那對相視的目光。
咳聲的干擾下,厲旭這才回神有些尷尬的從家豪掌心裡把手抽回。
家豪微微的拉了拉咀角,流露出那溫和的笑容,帶著厲旭回應的半點柔情眼眸,貼回坐椅上。
 
片刻,在短促的沉默之中,厲旭拿下了肩背上的外套,交還給家豪
"嗯?你不冷了嗎?"
"我...是啊,我不冷,我只是手腳比較冰涼而已。"
"那...要是一會覺得冷就跟我說。"
"嗯。"僅管怕冷,厲旭還是將外套還給了家豪
雖然~外套確實暖了身子,卻暖不著心房,並非是外套不夠厚實,而是裡邊少了他所想念的味道...
 
藉這靜下來的空檔,為不讓家豪又勾著厲旭來聊天,小海積極的再提話題,提上僅屬於他跟厲旭的活動
"小旭,你不是說吃完飯要陪我去看電影嗎?"
"是啊。"
"那你有沒有想好要看哪一部啊?"
"神密境地吧。"隔著厲旭,家豪主動的為小海介紹一部戲~
"我又沒問你~"不客氣的一聲回應,小海真心愈看這家豪愈不帶眼
"神密境地?那是什麼片子呢?"
"是部科幻片,人氣不錯!我看過簡介,裡頭的動畫非常出色。"
"這樣~~小海,我們就看神密境地吧。"
"啊,隨便~有人陪我看就好了。"吐悶地,似乎不管什麼話題,家豪總是能插上一句,小海真是既無力又沒擇。
 
"不如我們一起去看啊!"一直默默用餐,不打擾家豪跟厲旭互動的昌垊,這時突然插進這麼一句
"喂,我好像不認識你耶~"隔著二個人,納悶的小海,漸漸失去耐性的堵回昌垊這提議
"小海,不要這樣嘛,一起去看熱鬧一點啊。"聽著小海不客氣的口語,厲旭趕緊的安撫一句,打暖氛圍
"可是........"
"二個人也是看啊,多二個也是看,對不對。"
"這...待會再跟你說,我...我現在要去厠所。"吱唔地頓著話語,小海真不知道該如何擺拖這倆人,索幸挑了個藉口,好讓自己方便離開,避至洗手間私下撥打電話,詢問 King哥的意見。
 
 
"king哥怎麼辦,那個叫什麼垊的說什麼要一起去看電影~我已經說不要了,可是小旭.....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推才好。"
(厲旭怎麼說?)
"他說一起去熱鬧一點。"
(那就去吧,你只要幫我看著他,不要讓他獨自離開就好了。)
"這樣~~好吧,我會盯緊一點的。"
 
結束通話後,小海草草洗了個手,當是上過厠所的匆匆回到了坐位。
可大意的~渾然不知這跨出洗手間的背後,速速退身避開掩目的家豪,早已洞悉他的來意。
"King哥?"疑愣的家豪思索著,咀邊試著唸出小海口中這似曾聽過的名字。
 
走回到餐座上時,不見家豪的身影,小海順口問了聲"咦,你那朋友呢?"
"我看他去櫃檯了,可能去埋單吧。"
"哦~"
"怎麼樣,還去不去看電影啊?"
"喂,這應該是我問你耶!還說要陪我去看電影,我看是我陪你們去看才對,你熟我可不熟耶,也不想想我有多不自在.................."不放棄的,小海再試一次,佯裝委屈吐出埋怨,就看厲旭買不買他這個人情。
吐完話語,正等著厲旭微微張開的唇型來回應時,身後卻傳來了這麼一句。
 
"是啊,厲旭~我看還是你們去吧,難得你朋友放假,對著我們我想他也不自在,下次有機會再約昌垊一起去看也一樣。"
跟著回到餐座上的家豪,在聽見小海埋怨的話語時,腦子一閃,帶上充滿氣度,善解人意的話語,適時的介入。
不過這一句聽進小海耳裡,是既無言又憋悶,完全讓人無法去拒絕,甚至質疑他的心意。
 
二小時的一頓飯結束了,家豪和昌垊也離開了,剩下厲旭和小海還站在店口的齊樓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