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駛進了停車場,圭賢選擇到百貨公司去,雖然厲旭的生活並不闊充,不過對購物的要求可說是寧缺勿濫,相信到這來,比起街市,厲旭會逛得更享受一些。
 
走進百貨公司,逛過一層接一層,圭賢沒有看錯,厲旭的目光亮了許多,每每看見他所欣賞的東西,那雙眸都會不由自主的透出驚奇和賞目
 
來到3C家電的樓層,厲旭慢下了腳步,目光搜索著,在一處果汁機的陳列櫃前停下腳步
"圭賢,你看哪台好?"
"怎麼想買這個?"
"有了這個,以後我也能用些新鮮果汁給你喝,你就不會老喝那些茶包,咖啡了。"
"厲旭對我真好。"
"當然對你好了,難道要對你壞嗎。"
"呵~~"圭賢笑了笑,這心口好暖,沒想過厲旭留意他平日的習性,體貼的為他設想。
 
一會經由專櫃人員介紹,厲旭選擇既可以滾攪,也可以壓柞的果汁機~
結完帳後,小姐將物品包好後,兩手提上袋子時,圭賢主動伸手接下袋子,提著它和厲旭
走向前...
在這層樓裡,厲旭先後買了果汁機,烤面包機,鬆餅機~
而圭賢樣樣都搶在手裡提,好讓厲旭可以空著兩手,輕鬆的看他想看的東西
就算是厲旭說~~
"讓我幫忙拿一個吧。"
"不要緊,這些都很輕,我手多拿一點,就沒手接電話了,對不對。"
"是嗎?可是你剛才就接了三通電話。"
"這樣啊,那~可能是手上拿得不夠多哦!厲旭要多買一點才行。"
像這樣,圭賢半哄半推的把話帶過,厲旭也沒有多堅持,順這心意感受圭賢所給予的呵護。
 
再往上一層,走到了一間手工藝品店,往裡掃去,所擺上的物品全都是貝殼製成的各款各式,
厲旭掛滿新奇的眼神往裡邊走去~
 
"圭賢,你看..."厲旭指著牆上一幅由貝殼鑲邊的畫框說著~"好漂亮。"
"嗯,漂亮~~你想買它嗎?"
"再看看吧,這裡有好多款式,都好特別。"
"是啊。"
 
鈴鈴~~就在厲旭回頭繼續欣賞飾品時,這口袋裡響起了鈴聲,圭賢趕緊的擱下提袋,速速掏出手機按下接聽鍵,不讓手機多幾聲響來打擾了厲旭的好心情,而後多走幾步,閃到一旁講這通電話
背後那二聲,怎麼會不知道那是圭賢的手機鈴聲,厲旭小愣一下,不想回頭多顧盼的繼續看著陳列架上的擺飾。
 
沒多久,圭賢走回到身邊來
"有看到喜歡的嗎?"
"嗯,這些東西都做得好精緻,很有巧思~你看這個───"
 
鈴鈴~~~又來了
兩手才剛捧起一只相框,就聽見手機又傳來聲響,兩人對視了一眼,圭賢擺著尷尬瞥下目光,沒好意思的側過半身接下手機~
無言嗎?又可奈何~到底待命式的工作方式,也知道圭賢也不想這樣
 
"剛剛你要我看什麼?"沒忘記厲旭剛才的動作,圭賢速速把電話應付後,轉身補問一句
"哦~就這個~我喜歡他搭配的色調,漂亮嗎?"忍下心頭的鬱悶,厲旭要自己多體諒些,告訴自己不要為了電話掃了興。
"漂亮。"
接著,厲旭又指著懸掛的風鈴,還有掛在中間,大約一只手臂長的門簾,在指劃間咀裡慣例的問著"好不好看?
而圭賢不是應著"漂亮!",要不就是回答"好看!"
 
可這隨性的口語讓厲旭有些不滿意的說~"你別老說漂亮,給點意見嘛。"
"不是,這真的漂亮,厲旭的眼光向來都不差。"
"是嗎?你怎麼知道。"
"厲旭看上我,就是最好的證明了,不是嗎?"
"臭美。"
"呵~~怎麼樣,有沒有讓你想帶回家的?"
"有哦,很多呢。"
"那都買吧。"
"你又來了~"
"這不算吧,可以擺在家裡裝飾一下。"
"那倒是,你屋子裡的擺飾也真是有夠簡單了。你看那個掛鐘,掛在房間一定很漂亮....................."在圭賢的解釋下,厲旭不再多顧忌的挑過一樣又一樣,相框,畫框,花瓶,掛鐘,以及其他小品類的擺飾。
最後,站在櫃檯等著小姐將每樣物品裝在紙盒裡時~~
 
鈴鈴~~~擾人的鈴聲再次響起,僅僅的一間手工藝,圭賢就接了四通電話...
這第四通傳來,厲旭起了煩躁納悶的站在櫃檯前,看了看小姐手邊的物品,再回頭看看圭賢,難耐的是,這一通圭賢是邊講邊走,走到了店口外,講了許久遲遲都沒回頭來看他一眼。
 
"這裡一共是7200塊。"這時,厲旭再回頭看向外頭...
看著,眼裡圭賢那副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插著腰,極為專注的面容,這神態是熟悉的,是每當圭賢出門之前的那通電話,都會敗露的神態。
"先生?"
"嗯?"
"請問先生付現還是刷卡呢?"
頓愣又遲疑的,厲旭沉默了一下下後,拖著倔氣的口語回應了一聲~"這些都不要了。"
烙下一句話,沒等小姐來反應的,帶上悶氣踩著氣沖沖的腳步直向外頭走去。
 
這時圭賢講完電話,正走向櫃檯時,看見厲旭揪容滿面的走來,反應著,下意識的伸出手要把人拉住時,厲旭一個甩手,跩開還沒來得及扣抓的手掌。
"厲旭!"趕緊的,圭賢跟上腳步,在身後輕呼著,可厲旭沒理,繼續的向前走
"厲旭~怎麼了?"
"還說什麼都不做,你就會敷衍我。"
僅管一再的告訴自己多分體諒,然而~接二連三,一通又一通,這對藏不住話的厲旭來說,很難不去發洩這情緒
 
"不是,你聽我說~"
"你什麼都不用說,有事就去吧,別在這陪我浪費時間了!"
"厲旭,你先別氣好嗎。"圭賢執意的扣住小手,執意的要厲旭聽他好好說~
"是,我是有事,公司的機子出了些問題,我只是想試著在電話中教他們怎麼做,那就不用親自去一趟,說好的陪你,我又怎麼會走呢?"
"不需要,你的心不在這裡,陪我有什麼用。"語末,厲旭固執的掙開扣手,轉身直直而去。
 
被甩開的手,想再快一步將人再拉回時,突然穿進兩個正在嘻戲的小孩,擋在了圭賢的面前,也攔住了去路。
左移右跨的,擺脫繞在周圍胡亂跑的孩子後,再抬眼時~看見拖著倔氣沖沖直直而去的厲旭,沒留神的撞上了一位男子...
情急之中,踏出的腳,在多二步身看清男子模樣的當下,圭賢頓了一下,也頓下了腳步。
 
前方,撞上身形比厲旭還高大的男子,這小身板就這麼彈了回來,厲旭反應不及的,一個踉蹌在跌落之前,被男子下意識騰出兩手的反射動作,一把攬回身子摟在胸前...
看進這一幕,圭賢不但沒有上前,反而退至一旁,看似端倪的靜靜觀察著...
 
看著捧在手臂裡的人兒,男子有些痴傻的定住了目光,失神的凝視著近在身前,這張清秀可人的小臉,白裡透紅的臉夾,豐盈小巧的唇口...好美
"你沒事吧?"男子很快的收回失態的眼神。
"呃~沒,對~~對不起。"被男子這麼一摟,小驚嚇的厲旭有些遲頓的在回應話語之後,才知道要退開身子,撇下男子抓握在身上的手。
"不要緊,走得這麼急,趕時間嗎?"
"不是。"
"那~是找人嗎?"
 
莫名的,男子這麼猜著,讓厲旭頓時啞口的不知要回應些什麼
 
"躲人?"
"都不是。不好意思,我要走了~你慢慢猜吧。"
"等等,能問問你叫什麼名字嗎?"
忽然被這麼直白的問上名字,厲旭疑愣著,不知道男子要名字做什麼。
"呵~冒然的問確實失禮,希望沒有嚇到你,我只是覺得跟你很投緣。這是我的名片,不嫌棄的話,希望可以和你做個朋友?"
男子拿出一張名片,帶上誠意請示厲旭的意願~
厲旭不失禮的接下名片,看了一眼(三生金飾 總理 陳家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