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
 
走在校園,俊秀一見厲旭立即撲上前,大大力的往厲旭的右頸肩勾了過去
”說,昨晚去哪啦!”
”不是說了嘛,圭賢在酒吧喝醉了。”
”用得著用一個晚上嗎?嘿嘿嘿!”
”你幹嘛~”
”你們去哪過夜了呀?有沒有...”
 
”去你的,才不是你想的那樣。”
”我有說我想什麼嗎?那麼緊張幹嘛!”
”你...”
”輕鬆點,要是有什麼那也是很正常的事啊,哈哈哈!”
”你這死小子,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吧。”
”那那那,曉瑜過來了,嫌我吵是吧,我閃邊去~”
”喂~回來!”
 
俊秀頭也不回,擺高右手揮了揮,踩著得澀的腳步愈走愈遠,看得厲旭氣的牙癢癢,咀裏直念著(死俊秀,回宿舍你就知道了。)
 
”厲旭。”
”曉瑜。”
”看什麼呢?在生誰的氣?”
”沒~沒有啊~~”
 
曉瑜一直盯著厲旭看,像在觀察什麼,看得厲旭好不自然,摸了摸自己的臉說”呃~我臉上有什麼嗎?”
”嗯,是啊!”
”是嗎?沾到什麼了?哪邊?”
”不是沾到什麼,是你變得不一樣。”
”有這回事?我有什麼不一樣嗎?”
”不知道啊,就是不同了,好像變得更溫暖了~”
”溫暖??呵呵~~”
 
邊走邊聊的倆人,走到一邊石子椅坐了下來......
 
”對了,這星期六有場球賽,一塊去看要嗎?”
厲旭頓了一下才,隨後回應一句”我對那些沒什麼興趣,你約同學去吧。”
”不看球賽,那可以去別的地方,你看你想去哪?”
 
看樣子曉瑜單純只是想找厲旭一起出去玩,球賽只是個題材~
不想曉瑜有所誤會,也怕模糊了彼此的立場,厲旭思忖了一會...
 
”這麼看起來~曉瑜最近~~也不太一樣了。”這話說得慬慎
”我?”
”以前你不會這麼找我出去玩。”
”是啊,以前我只知道有麻煩就找你,都沒好好想過你的難處,老說哥兒們卻只會利用你。”
”我沒想過你在利用我。”
”就是這樣我才更慚愧。”
”曉瑜,你別這麼想,我們是哥兒們不是嗎?好朋友不會計較這些。”厲旭特地亮出哥兒們的字眼,希望能讓曉瑜更清楚大家的方位
”嗯,不管怎麼樣,謝謝你一直對我這麼好,以後我會好好珍惜的!”
 
看著著曉瑜走開的身影,厲旭有了些感概...
曉瑜說得誠懇,厲旭聽得感動,如果是以前他一定高興得抱著曉瑜也說不定,而今...對曉瑜再也不是以前那種感覺了~
慶幸的是,朋友還有得做,現在看看曉瑜,真如同自己的妹妹般,也只有疼惜。
 
在與厲旭一起經歷了許多,也認清厲旭的內心想法,搞定曉瑜存在的定位後,圭賢更加毫無顧忌的愛著厲旭,付出他的所有,他知道厲旭是屬於他一個人的,也深信厲旭和他一樣的愛著自己。
 
這天圭賢約了厲旭看電影,應厲旭要求,兩人來到公車站等候
頂著大太陽,圭賢顯得有些不耐煩....
 
”開車不是比較快嘛,這多浪費時間。”
”體驗一下民間疾苦不好嗎?”
”好~只要跟你在一起,做什麼都好。”
”那你還囉嗦個什麼~”
”車來了~”
 
隨著站站過,車上人潮也愈來愈多,圭賢厲旭二人手握吊環支撐著身體的重心,隨著公車司機停停駛駛,二人的身子也隨之左晃右傾”小心!”
厲旭因空間狹小被剛上車的人群擦撞到一邊,失去重心的厲旭幸好被圭賢這麼一抓,穩住了下盤~
爲避免再被撞開,圭賢拷住厲旭的腰背,讓他緊貼自己...
 
不過司機大叔開車實在太殺了,一會加速一會煞車,搞得車上的乘客全都遙遙晃晃的,靠在圭賢身上的厲旭也無一幸免,身子一會輕一會重,斷斷續續頂著圭賢的小腹...
漸漸的,圭賢臉夾顯得有些漲,屏住呼吸一口一口輕吐著,用很細小的聲量在厲旭耳邊說
”別再頂了,我受不了...”
驚!厲旭兩眼一愣,微微低下頭,看見了圭賢正搭起小小的.....帳蓬
 
”這是自然反應,不能怪我~”圭賢憋著一口氣,振定地說這句
 
這話可說得厲旭臉都紅了,羞澀地想徹回緊貼的身子時,卻被圭賢緊緊扣住”你要是移開了誰幫我擋著。”
礙於還有其他乘客在場,厲旭只好耐著不動,讓圭賢的愈來愈硬的帳蓬頂著他,臉上的表情也愈來愈僵硬,就這樣二人在擁擠的公車上緊緊的貼在一塊。
 
等到下車時,圭賢大吐一口氣,拉拉手筋扭扭肩頸,沒留意正用兩眼直直瞪著自己的厲旭
”你很爽哦,明知道自己搭帳蓬了還抱我抱得這麼緊。”厲旭不滿地訴說剛才一肚子的悶氣
”這怎麼能怪我,正常男人被你這麼頂,誰都受不了。”
”那現在是怪我?”
”不敢~~別生氣。”
”誰有空跟你生氣,走了~電影快開場了。”
 
 
在暗灰的空間裏,對著僅有的投影射光,那是他倆唯一在公開場合之下,能夠毫無顧忌的甜蜜互動,圭賢喜歡這麼看著厲旭,不管看多久也不會被人用怪異的眼神所關注
”你是來看電影還是來看我的。”
”想多看看你,把你刻在腦裏,晚上睡覺時,可以隨時想起你的樣子。”
”........”圭賢說得認真,厲旭聽得傻眼,撇過頭直看著
”怎麼了?”
”曹先生,你不去寫劇本實在太可惜了!電影的對白都沒有你精彩。”
 
”呵~~再精彩也是對著你才有的對白。”
”是嗎?你沒對別人說過嗎?”
”我的所有,只有你能見證。以前是,現在是,將來也是~”
”...........”厲旭頓了一下後,微微頻點頭說”看來我要小心點。”
”嗯?”
”你咀吧這麼甜,要是拿來對付女人,真不知有多少人會死在你手上。”
”呵呵~不會的,這輩子我只會拿來對付你一個。”
 
圭賢一直都是很認真的說出真心話,厲旭總是玩笑帶過,不以爲意然~
是真的不以爲意嗎?這麼感動的字串怎麼可能無動於衷呢,但是對厲旭而言,始終擺脫不了曹大東的顧忌,深怕自己走到無法自拔的地步。
 
看著圭賢愈陷愈深,厲旭也只能靜靜陪伴在他身邊,只要多一天就能多一份回憶就能少一天折磨。
也唯有心持這樣的信念才能支撐自己和圭賢一路走下去。
 
散場後,圭賢知道厲旭喜歡吃海鮮,特地預先在知名的港式海鮮餐館定了位置,讓厲旭嘗嘗美味又新鮮的海鮮質量~
”吃頓飯,不用來這麼好的餐廳吧。”
”那,搭公車我都聽你的了,吃總該歸我一次了吧。”
”算了,你喜歡吃就好。”
 
踏進餐廳,服務員軀恭必敬的向圭賢打了招呼,不難看出圭賢在這有一定的熟悉度,雖然感到渾身不自在,但既然是圭賢選擇的,厲旭也只有迎和著。
在服務員都走開之後,發現厲旭閃爍的眼眸,看樣子厲旭還是很別扭
”別怕,放輕松點,你不要管那些人,你只要知道這兒的東西很好吃。”圭賢體貼的給厲旭打了只強心劑
”嗯。”
 
這話才剛說完,隨即又來了二位,但這回不是服務員,而是.....
 
”少爺。”
”邦叔?你怎麼在這?”
”我陪老爺來這吃飯。”
”是嗎?爸也來了嗎?他人呢?”
 
聽見圭賢父親也來到這家餐廳,厲旭定住眼神不敢亂飄,僵著身體靜靜的聽
 
”在廂房,我來是照老爺的吩咐,請你過去一趟。”
”OK,你先回去,我有朋友在,一會我就去。”
”不要緊,老爺說也請你朋友一塊。”
 
厲旭一愣,忙慌地想著該如何拒絕這邀請...
 
”厲旭,去嗎?”
”不要了,你知道我不習慣這...”
”金先生,爲了上次你爲少爺擋了一刀,我老板特地想請你吃頓飯向你答謝。”
”這樣啊....厲旭,只是吃頓飯,沒什麼的。”
”這邊請~”
 
不去嗎?是不是就更顯得自己心裡有鬼~~
好吧,也許不是自己想的那麼糟...厲旭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跟隨圭賢的腳步,一步一步來到曹大東的面前.....
 
”爸。”
”曹伯父。”
”坐~”
牽掛厲旭的恐懼,即使在父親面前,圭賢仍不時飄向厲旭看,偷偷的在桌底下牢牢握著厲旭濕熱的手掌心
 
”自從你出院以來,一直沒能好好謝謝你,今天在此巧遇,所謂擇日不如撞日,在這我爲圭賢的平安,敬上這一杯感恩酒。”
”伯父你言重了,這杯應該是我敬你才是。”
”圭賢,你也一起吧。”
 
看父親對厲旭一表親和的態度,圭賢心房鬆懈了許多,只要能維持這的互動,和厲旭就能一直走下去,有沒有結果?他沒想過,他只知道不管環境有多惡劣,他都不會放手,這是他給厲旭的承諾,也是自己唯一堅持的選擇。
 
三人一同飲乾後,桌上隨即呈上一道道菜色,眼前的曹大東態度從容,給予厲旭的款待,在那和藹的面容裏,沒有大企業總栽的擺架~雖是暫時讓厲旭稍稍寬了心,但也無形中內心産生了一種罪惡感...
 
”過二天是我的六十大壽,圭賢,到時帶厲旭一起來吧。”
”哦~我知道了。”
”時間不早了,待會我還有個應酬,對了,你們怎麼來的?”
”我們搭公車來的。”
”這樣~要不讓司機來接你們吧。”
”不用客氣,伯父,我自己可以回去。”
”你們決定吧,好了,我先走了。”
 
在所有人都徹離之後,圭賢大大鬆吐了一口氣
”你很緊張?”明明自己比圭賢還要恐懼,卻還裝得一副安然
”你不緊張?”
”呵~又不是我老爸,反倒是你,那是你爸呢,瞧你~像皇上駕臨一樣。”
”差不多吧,從小我沒有一件事敢違抗他的指意。”
”是嗎?如果~~如果你爸反對你和我來往呢?”厲旭一直想知道圭賢怎麼選擇
”我沒想過,我只知道我不會放手,絕不會!”圭賢答得超快,真沒想過?還是怕知道結果而催眠自己從不去想?
 
愛一個人真的可以義無反顧嗎?
厲旭自認比不上圭賢的堅毅,但是只要圭賢沒放手,厲旭還是會繼續撐著,直到退無可退的那一天。
 
-----------------------------------------------------------------------------------------
 
隔天.............
 
”曹董,麥奇華先生在外頭,說你會直接會見他!”
”請他進來!”
”嗯,好的~”
 
關上內鍵之後,秘書帶著麥先生進入CEO曹大東辦公室
 
”曹董!”
”嗯~”
”這份是金厲旭的資料。”
”只有這?”
”是啊,他的資料幾乎都是空白的,除了他學歷有得寫以外...”
 
”原來只是身無分文,那我兒子對他來說,不就是塊大魚?”
”你說的沒錯”說著,麥奇華遞出一包紙袋推至曹大東面前,曹大東打開抽出裏頭的相片一看,看似淡定的面容,抑著瞬間燃燒的怒火,犀利的眼神直盯一張張麥奇華跟拍厲旭的照片
 
”你打算怎麼做?”
”這你不用管。”
”那我還繼續嗎?”
”暫時不需要。”
”OK,那我先走了!”
”麥先生~”
”想交代我什麼就省了,你應該很清楚我的職業操守。”
”謝謝~金額上我不會讓你失望。”
”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