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校園的厲旭,除了到圖書館打理以外,其實並沒有什麼要緊的事,只是不想多待著,到底和圭賢不過是見過幾次面,平水之交的普通朋友,圭賢的事他根本不想去了解甚至介入
 
圖書館室內因假日沒有開放冷氣,爲了讓自己涼快些,厲旭光著上半身,將學生所歸還的書藉一本一本物歸原位,舉舉放放間免不了一身汗,厲旭用手拭去額上的汗珠。
 
”厲旭。”
身後傳來微微的腳步聲,在這時間點理應不會有任何人到來,厲旭疑愣地回過頭看...
”曉瑜?”厲旭的表情有些訝異,昨天稍早才剛起了些不愉快,沒想到今天曉瑜會來找他~~
 
”對不起。”曉瑜到來,想到自己光著上半身,厲旭趕緊拿過襯衫套上,簡單的扣了幾顆扣子
 
彼此互視著,曉瑜吞了吞口水,嚥在咀裡的話遲遲開不了口...
單看曉瑜飄移不定的眼神,厲旭心裡已略知一二
”參考書帶來了嗎?”豈會不明白曉瑜來找他的目的,到底還是女孩子,心裡的難爲厲旭是知道的
”嗯。”抿著雙唇,曉瑜輕輕應了一聲
”等我一下,我這就快好了。”
”嗯...”
 
曉瑜走到一旁找了個位子坐,晃晃小腿等著,看著左邊再看看右邊,也看著厲旭將書本逐一放回書櫃上,從僵直中慢慢扯出一道微彎的唇型,眼前的厲旭其實也挺帥的嘛!
 
”笑什麼?”塞完最後一本書後,轉身回頭看見曉瑜正對著自己微笑,厲旭沒有多心的想法,只是順口問
”沒有啊,人家說認真的男人最帥,看看~~好像真的這麼一回事哦。”曉瑜帶著些許的灑嬌說
”呵,是嗎,被你這麼誇我真是受寵了。”
”什麼,我是說真的~其實厲旭哥也挺帥的嘛~”
”呵~油咀滑舌,再多說一次小心我吃了你!”
”你不會的...”
 
(你不會的......好熟的字串...對,昨晚那小子也這麼對我說了一句,怎麼我的個性這麼容易嗎?呵!)
曉瑜的話讓厲旭想起了圭賢,暗自嗤笑自己,笑自己的個性這麼容易被摸透
 
”你在笑什麼?”看厲旭自顧低頭嘆,曉瑜不禁好奇一問
”沒...沒什麼!”
”你不會真的想吃了我吧?”曉瑜質疑著
”如果我說是,你害怕嗎?”厲旭挑著眉角,表情詭意地說
”去你的,別開我玩笑了。”曉瑜拿著手中的參考書,往厲旭側身拍了一下,厲旭笑著,曉瑜也笑了,倆個人就在這樣的談笑聲中,釋去了昨天那無謂的冷戰
 
遠一點,再遠一些~
藏昵在圖書室門外的一對充滿憂鬱的眼眸,厲旭和曉瑜之間打趣的互動,一幕幕映入眼簾之中...
 
從民宿離開後的圭賢,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到學校找厲旭,從管理室得知厲旭的去處,一路走到圖書室門外,圭賢擱住向前跨的腳步,佇立在門外看著倆小無猜的倆人,眼神中流露出一種羨慕之意。
 
曾幾何時~自己也能像他們那樣,能有個談得來的朋友?
厲旭會是你嗎?
 
圭賢慢慢低下頭,不想多一分打擾,原本想轉身就走,卻又想起來這找厲旭的目的,於是推了門走進圖書室。
厲旭專注地翻看手裡參考書,曉瑜坐在身旁,等著厲旭提供的資料。
 
徐徐走來到二人面前的圭賢,實在不好意思打擾,只是靜靜的走近...
曉瑜不經意抬頭驚見圭賢就站在眼前?頓時傻著兩眼~
而全神投入的厲旭,沒有聽到腳步聲,直到曉瑜用手肘頂了頂自己的手臂,才發眼前出現二條長長的大腿
 
”圭賢?”厲旭有些吃驚
”不好意思,打擾到你們溫書。”
”沒什麼,你來這做什麼?你還沒回家嗎?”
”我,有點事想找你。”
”什麼事?”
”......”看了曉瑜一眼,圭賢不想讓人知道昨晚的事,也不好意思開口要曉瑜迴避
”呃~~我去個化妝室!”還好曉瑜識相,自己先行迴避了
 
圭賢鬆了一口氣等待曉瑜走出圖書室內後,圭賢才緩緩的道出...”昨晚,謝謝你。”
”你沒事吧。”
”還可以...”
”嗯。”
”........”圭賢呆呆的楚在原地,一個字也吭不出來,突然覺得自己變得語塞,該說的話不知要怎麼說,要問的事不知從何切入
 
”還有事嗎?”
”哦~這...這個還你。”圭賢從手袋裡拿出了幾張鈔票,端至厲旭眼前桌上
厲旭拿起鈔票,點數了一下
”一萬塊?”
”昨晚的簽單,麻煩請你幫我還給酒吧老板。”
”那也不用一萬塊這麼多,你那份也才三千多塊而以。”厲旭抽出四千塊,折回剩余六張鈔票,伸長手臂要交給圭賢”其他的拿回去吧。”
 
”不,我知道你還幫我扛了一筆錢。”
”那是我自己願意的,你用不著還這筆錢。”
”但事情是因我而此,禍是我闖的,連累你我很抱歉,你就收下吧。”
”既然你堅持,OK,我收下~省得我去酬錢。”厲旭點點頭,收下一萬塊
”那...不打擾你溫書了......再見。”圭賢有點心依不捨的向厲旭道別,轉身走向門口
 
”喂~”
”嗯?”圭賢回頭
”這一萬塊.....不包括你欠我的那頓飯吧?”厲旭揮了揮手中的紙鈔說
厲旭這話一出,圭賢笑逐顔開地頻遙頭
”不過我現在沒空,再約你。”
 
圭賢頓了頓,立刻上前找了張白紙,寫下了自己的手機號碼”我的號碼.......”
”嗯,快回去吧。”厲旭拿著紙條,看了一眼,點了點頭
 
而就在圭賢踏出圖書館的那一刻,不小心撞見了正要進門的曉瑜,人影突然出現在眼前,曉瑜嚇了一跳,身體重心踉蹌地向後傾了幾步,圭賢下意識伸手扶了曉瑜一把”對不起。”
 
曉瑜愣住了,眼前這男人.....長長的眼睛裏有著圓圓大大的黑眼球,微微往上勾的咀角,英挺的鼻梁~~
彷佛有股電流在心裡到處流竄著,曉瑜稟住呼吸聲,眼瞳像被定格般,一動也不動
”你沒事吧?”
”啊~~沒~~沒事。”曉瑜回過神,趕緊收回自己失禮的儀容
 
圭賢留下一個淡淡的微笑,直直向前走去,看著圭賢的背影,曉瑜心裡砰砰的跳,這就是所謂的怦然心跳嗎?
曉瑜心裡有著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