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啊!”才剛剛踏出了二步,即傳來叫呼聲,位在圭賢頭頂上的一盞舞臺燈突然鬆脫滑落
圭賢下意識趕緊退了二步,真是千均一髮,就差這麼一點點~~~
 
砰砰~!
 
舞臺燈砸落於地的聲音在空矌禮堂裡,發出了巨大的聲響,隨後跟上的則是幾聲桌椅倒榻聲,在圭賢退後之時,屁股撞上了陳列桌,這一撞連同陳列桌也給撞翻了,桌上一切物品散落一地,圭賢一個重心不穩踉蹌跌地
 
這一幕,厲旭看著也傻了...
圭賢喘了口氣很快的定了神,看著自己坐倒的四周,赫見厲旭的原稿圖在混亂之中,被翻倒的水桶給浸濕了。
 
現場,當所有人都注視著摔落地上的舞臺燈時,圭賢第一時間則趕緊伸手拿起被泡在水上的原稿圖,左看右看找不著任何一塊能吸水的布料,索幸直接拉出自己的襯衫不斷的沾吸著原稿圖上的水份,希望能救回原稿圖的色彩
 
”你沒事吧,曹圭賢!”周圍的同學們紛紛上前關心
圭賢遙了遙頭,襯衫底下覆蓋著原稿圖,沒停過手繼續擦拭著
 
”唉呀,你的衣服~”小婕指著圭賢身上沾滿各種顔色的白襯衫
”別擦了,你看你的襯衫快變成花襯衫了。”曉瑜蹲下身,試圖拿走原稿圖
”不,就快好了。”圭賢不放棄,繼續拉出在身上僅有的部份乾衣塊吸取著圖紙上的濕份
”濕了就濕了,就算擦乾也沒用!”厲旭走過來,沒有生氣的感覺,只是平淡的說出這一句
 
掃過眼前沾滿顔料的白襯衫,看著圭賢一副自責的模樣,心裡不由地産生一股疼惜,低頭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白襯衫,再抬頭看了看圭賢...
”你還要回家的吧?”說著厲旭將自己身上的白襯衫脫了下來
 
見厲旭蹲在自己面前脫著上衣,圭賢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就住在學校宿舍,不用出校門,這衣服你先將就著穿吧~”
”不用了,謝謝。”圭賢輕輕遙了遙頭
”難道你就這麼穿這花衣服回家嗎?”
”沒關係。”
”你可是曹家大少爺一枚,這樣走出去不怕失禮嗎?”
”...........”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有什麼身份之別,厲旭這一句聽進耳裡,是種諷刺~眉頭不自覺地縮了縮,揪出一絲愁容
 
”穿上吧~”
”真的不用了。”
”是不是嫌我的衣服不夠高檔啊?”
”不是。”圭賢斷然回應
”拿去吧,我都不介意了,你還介意啥~”厲旭顯得有些不耐煩,一把將衣服塞給圭賢,抽走圭賢抱在懷裡的原稿圖
”不是,我不是介意穿你的衣服,只是.......”圭賢吞吐的接著說”你的衣服太小了,我穿不下...”
 
你的衣服太小了!!!
 
圭賢這一句,惹來周邊的同學暗地哽著笑意,個個臉上都像肉包子似的,憋著笑氣退到一旁偷笑...
厲旭悶著一肚子大便,自討沒趣的拿回襯衫穿上
 
圭賢起了身站在厲旭面前,目光落在厲旭夾在胳臂裡的畫
”不要緊,反正都畫得差不多了,這圖搞對我沒什麼用處了。”厲旭主動安撫著,要圭賢不用在意
”那~這圖能送給我嗎?”
”隨便,喜歡就拿去吧!”
 
這時負責舞臺燈的工程師從二樓快步前來,看著滿地玻璃碎片,趕緊地...
”對不起對不起,你沒受傷吧?”工程師連忙向圭賢賠不是
”沒事,下次小心點吧,這可不能大意了。”
”我會的我會的,真是抱歉,嚇著你了。”
圭賢微笑著遙了遙頭
 
不過...........真是人若倒楣起來,突發事件總是接二連三的相繼而來
 
就在圭賢准備轉身往洗手間清洗沾滿顔料的雙手時,忽然一桶水又這麼的往自己身上潑了過來,打在腹部上的水將整條褲子都淋濕了。
肇事者是爲了清洗地板而提了一桶水前來的同學,因爲不小心踩到了水彩原料,單腳一滑整個人往後一摔,水桶被衝力這麼一甩,裡邊的水就這麼濺了出去,
再起身時,只見圭賢一身濕透的愣在原地。
周圍的同學們紛紛捂著咀巴,沒人敢再吭一句,就怕圭賢的情緒一觸即發~
 
厲旭當然也看見了這一幕,忍不住哽著噗笑,這人還真是衰到家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會~~~”同學急忙的向圭賢道聲歉
”沒關係,快把地板擦乾吧,免得再有人滑倒了。”雖然自己也不敢置信自己會搞得如此狼狽,一向對錯分明的他,不忍苛責於人
 
差點被砸到頭,搞的一鼻子灰,接著又被不長眼的人潑了滿身濕~~這都不生氣?
不時留意著圭賢一舉一動的曉瑜,對一向讓人覺得高不可攀充滿貴氣的帥哥,卻有著不嬌不傲明白事理的好性格,曉瑜漸漸的對圭賢萌生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