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然戳來一句,頓刻把這小臉給勾起來了~!
厲旭吃驚的抬起頭,順著話語茫然的溜一句"跟著你?"厲旭確實驚訝了,不過挑上的那對眸子,只是短促的愣看了圭賢一眼,隨即又馬上把目光徹下
 
"是啊!我看你挺怕生的,跟著我你就不用對著別人,也不尲尬了是不是?"
"呃..."哽著話,厲旭這下真不知道要怎麼回了
"還有啊,你還可以順便看看我怎麼跟女孩子互動,你要是不敢主動開口呢,我來幫你~"
"幫我?"
"是啊,我幫你製造機會,如何?"
"隨便。"無力的一聲,厲旭這話答得敷衍,能感覺並不在意圭賢這些所謂幫他設想的內容
"那就這麼說定了~~"不等厲旭來答應,圭賢自行烙下肯定詞,埋單自己的話
 
厲旭有點小錯愕,疑愣愣的看了看身旁這位...還認識不到二十分鐘的人,這是打哪來的自大呢~
(竟然要他跟著他?還說要幫他把馬子?)厲旭把話放在心裡,沒想去反駁,也由著圭賢去認定,其實他也一樣有著好奇,有份期待,想看看圭賢會怎麼做。
 
 
不過說是要讓厲旭跟著他,可這一天行程下來,幾乎是圭賢跟著厲旭走,不論是來到觀光景點,還是大伙聚集餐廳吃飯,厲旭所在之處,都會有圭賢的身影在周圍繞著,站著,待著~甚至就連去趟厠所也...
 
"你幹嘛跟著來,我只是想去小解,不用...跟著你吧。"雖然知道跟的人不在他,但厲旭還是順著話來說
"呃~我剛好也想去,一起吧。"
"哦...哦。"厲旭僵著一把臉,沒好意思拒絕,可心裡那層害羞又堆起來了,想到待會和圭賢一起站在小便池,這臉壓不住那一陣熱,心也噗咚噗咚的好不平靜
 
厲旭的雙腳踩得很慢,一點都不像趕著上厠所的人,彷彿巴不得厠所就設在幾百尺外,能拖一分是一分...
 
"走這麼慢,你不急嗎?"看那磨磨蹭蹭的步伐,圭賢有點耐不住的說
"啊...還好...你急的話...先去吧。"
"不要緊,我陪你。"
"..........."完蛋,這心臟跳得更快了,各種百感不解的原素,不管衝著什麼而來,圭賢每一句,和每一個舉動,都讓厲旭管不住那口心悸凌亂的竄
 
"喂!"從背後而來的人,始源毫無預警呼喝一聲,順帶手臂攀掛兩人的肩上,站進兩人中間,臉上露出有點詭異的笑
 
忽然被一隻重重手臂這麼掛上肩,嚇得厲旭顫了一個好大的愣,難吐又驚又喘的這口氣,在他心頭頭直亂跳的時刻,厲旭真是嚇到了,但也真是鬆了口氣,始源的出現可說是為他解除了警報呢~
 
"突然出現,要嚇死人嗎你!"
"就是想嚇嚇你們啊~呵~~你們二個混得很熟嘛~連上個厠所也一起啊?"
"你別誤會,只是剛好要上而以..."厲旭羞澀的低下頭,委婉地解釋一下
"我沒誤會啊,我也是剛好要去呢~走吧~"
 
走進男化妝室,厲旭先一步走到小便池前,圭賢隨後要跟上時被始源擋了下來
"你幹嘛?"
"小旭比較怕生,他跟你不熟,要是你站在他旁邊的話,我看他會尿不出來哦~~哈哈!!"
"切~"
 
聽著,一旁厲旭默默嘆了聲氣,其實他並不是怕生,他只是...
罷了,雖然始源胡亂曲解他的性格,但也算是幫他免除了這尲尬。
 
速速的,在兩人你我一句,相繼站到小便池,拉下褲鏈的那刻,厲旭也解決了小急,不吭不聲也不敢多瞄多看的退到一旁洗洗手,獨自先離開了化妝室。
 
圭賢微微豎起脖子瞄著眼,左一擺右一轉,尾隨背影的目光,看著厲旭直到離開他的視線範圍內,深遂裡飄晃的眼神有那麼點失落...
比起第一眼,第一次說話,圭賢現在更想知道厲旭心裡在想什麼?
 
"喂,厲旭的大哥可是特地交代我,讓他多和女孩相處。"
"大哥?"
"是啊,他有三個哥哥,你別看他嬌小的身板好像沒什麼,他的背景可大著了,所有來金字頭的百貨公司,都是來自金氏企業獨家直營~他的哥哥可疼他了,說什麼要讓他多接觸女孩子,你老這麼跟在身邊,你教他怎麼和女孩子互動啊?"
"我哪跟著他了?"始源說了一堆什麼,圭賢不知道也沒留心,他只聽見那句令他敏感的字句
 
"沒有嗎,我明明就看你一直跟著他身邊。"
"呃...我這是在幫他找機會耶。"
"啥?找機會?"
"是啊,我看他那麼害羞又不愛說話,要是有我在的話,可以讓他壯壯膽,不是挺好的嗎?"
"呵~~你想得還真周到啊!"
"那當然,不然你以為我在跟爭女人風嗎?我還怕不夠多人纏著嗎~!"
"那就好囉~我還以為啊你對他有興趣呢~"
"什麼啊!你想去哪了,他是男人耶,你有毛病啊!"
"呵呵,這很難說哦~~"
"你...喂,回來,你給我說清楚了你,喂)))"
 
始源也退出了化妝室,呆站獨留的空間,清空的腦子,凌亂了一天的心悸也隨之平靜下來~
其實到這裡,不是沒有想過莫名牽制在厲旭的心思,但都只是想一下,並沒有費心傷腦的去想,然而經過始源這麼一提,圭賢不得不起了省思,真的可笑了~
怎麼會把心思放在一個男孩身上了呢?
 
從化妝室再回到餐桌上的圭賢,話少了很多,也沒有再跟在厲旭身邊伴隨,
厲旭雖然生性害羞,但人緣卻特別的好,不論是女同學還是男同學,在身旁少了圭賢之後,一個個的湊了過去...
 
幾次...看見厲旭對著他們勾上那抹靦腆有說有笑的模樣,相較於厲旭對著他所表現出的生冷,這差別...
圭賢心裡就有說不出的悶頭...
為什麼呢?難道厲旭不喜歡跟他做朋友,所以才不愛跟他說話?
 
是這樣的嗎?
 
另一頭,站在人群中,臉上笑得燦爛的厲旭,眼裡藏著從余光收進的身影,能感覺到那人變得不太一樣,比起先前,他的熱烙...這差別...
忍不住幾經瞥眼轉頭望看他,厲旭想著...
怎麼了呢?是不是覺得他很麻煩,所以才不再跟著他了?
 
兩種滋味兩份情,一個遠遠的看著,一個遠遠的瞄著,誰也沒有多一步靠近~
 
晚上,始源領著大票人來到預先訂好的飯店,櫃檯接待小姐將一疊磁卡和大把鑰匙擱在檯桌上,始源拿出一份文件交給小姐,而後開始逐一分派房間給同學們...
沒一會,櫃上的鑰匙和磁卡都發完了,圭賢愣了愣,走到始源面前,反手示出空無一物的掌心說"喂,我那份呢?"
"哦~是這樣的,當初在訂房間的時後已經是少一間了,你今晚就跟我睡吧。"
"為什麼是我跟你睡,你怎麼不去找別人睡?"
"我跟你熟嘛~~況且跟我睡,你可以省下飯店的住宿費,這不是挺好的嗎?"
"幹嘛,我付不起嗎?"
"你知道我不是這意思,好啦好啦,反正都來了,你將就一下嘛。"
"上次你也是這樣,硬把我房間剝給別人,真是夠了!"這話完,無意的目光,不經意瞥見人群中的他...
 
厲旭沒有看他,默默提上自己的背包,楚在原地等著始源下一步安排
 
"大家先回房間整理一下,小歇片刻~~接下來就是最美妙的盛晏晚會,請大家請大家準時八點在二樓俱樂部集合哦,肚子要是餓了,別吃太多,俱樂部有供應各色小菜,餐點,當然最不能少的就是美酒啦!要是覺得自己酒量不夠好呢,別忘了帶上一瓶解酒液啊~~呵呵~~好了好了,大家各自活動吧。記住可別偷跑出去了,不然我很難向你們老爸老媽交代,我的房號是0815,要是大家有什麼事,可以去那找我。"
 
始源說了一堆,可大家的重點僅在盛晏晚會~!
這是連誼會裡最期待的一刻,有音響卡拉OK,有美食,有香檳美酒...等等,是最能拉近彼此距離,融和氛圍的活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